那涟漪…(原创)

安 虹

<p>水面不再平静,因为有我….</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nbsp;&nbsp;&nbsp;&nbsp;&nbsp;微风吹拂,细雨绵绵,就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遇见了你。</p><p>一次无意的邂逅让我们相识,一段时间的共处(三个月的集训),让我们释然了陌生的尴尬。</p><p>&nbsp;&nbsp;&nbsp;&nbsp;&nbsp;记得是一个双休日,同学们一起去湖边溜达时你对我说:“我觉得这个世界好静,掀不起一丝涟漪。” </p><p>于是我捡起一片小石头向湖中抛去,石头沿着水面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随着“噗嗤、噗呲”声巧妙的在水面撞激起层层涟漪。</p><p>我自信的说道:“就算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声音,我也要让你看到水中的涟漪,听到石片撞击水面的声音。” 我说完,你便笑了,脸上挂着一抹淡淡的自信,伸出手拿起脚下的石头也向湖中抛去,并说道:“我也要让这个世界为你掀起涟漪。” </p><p>从那时起你有了变化,你有了更大的目标,你的理想,是让世界为你掀起涟漪!</p><p>你开始加大了跨度,加快了速度,在这段时光里,我感受到你的坚强!</p> <p>&nbsp;夏天,一切都变得那么的浮躁,无情的紫外线炙烤着大地,高温让一切都失去了生机。</p><p>&nbsp;&nbsp;&nbsp;&nbsp;&nbsp;你我再次来到这湖边时,看着这湖边繁花点点,蜻蜓、蝴蝶翩翩起舞!不由得回想起童年与儿时的伙伴戏要的情景。</p><p>人,要是能暂停在某个年龄段,该有多好!</p><p>湖水依旧平静,我捡起脚下的小石头片向湖中抛时,你却阻止了我,指向湖中,我向湖面中望去,只见有几条小鱼悠闲的在水中嬉戏,急忙放下手中的石头,留一片空间给那悠闲的小鱼儿,拉着你到湖边的草地上歇息。你为我捉来蝴蝶、蜻蜓,我却让你放飞;你为我去摘花压草,我却让你放下。当你问为什么时?我说它们也是有生命的。</p><p>就在这时,你说你体会到我的温婉与善良。</p> <p>秋天,风不再微拂,不再温暖,而是有些微凉。</p><p>&nbsp;&nbsp;&nbsp;&nbsp;“H!在干嘛?电视上说今晚有流星,一起去看好吗?”</p><p>&nbsp;&nbsp;&nbsp;&nbsp;“嗯,没问题,晚六点不见不散。”</p><p>&nbsp;&nbsp;&nbsp;&nbsp;&nbsp;天没有完全黑,淡淡的蔚蓝色在空中不愿离去。</p><p>&nbsp;&nbsp;&nbsp;&nbsp;“你来得好早啊!”你说。</p><p>&nbsp;&nbsp;&nbsp;&nbsp;“还不是怕你等急了。”我说。</p><p>&nbsp;&nbsp;&nbsp;&nbsp;“嗯嗯,表现不错,奖励一根棒棒糖。”你调皮的说道。</p><p>&nbsp;&nbsp;&nbsp;&nbsp;“走吧,晚了没好位置了。”说完便拉起我的手向山上走去。</p><p>&nbsp;&nbsp;&nbsp;&nbsp;&nbsp;秋风瑟瑟,一阵微风将路上的落叶吹起,发出“沙沙”的声音。</p><p>&nbsp;&nbsp;&nbsp;&nbsp;“还有多远?都快累死了。”我大声的叫道。缺乏锻炼的我最怕爬山。</p><p>&nbsp;&nbsp;&nbsp;&nbsp;“累吗?我背你吧。”你说。</p><p>&nbsp;&nbsp;&nbsp;&nbsp;“不用,快到了。”我说。</p><p>&nbsp;&nbsp;&nbsp;&nbsp;“啊!到了!人还真多啊。”你说。</p><p>&nbsp;&nbsp;&nbsp;&nbsp;“终于到了!都快累死我了。......那是...是流星!”我兴奋地说道。</p><p>&nbsp;&nbsp;&nbsp;&nbsp;“是吗,就在这看吧。”你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流星划过,引起一阵阵兴奋的喊叫声,就这样,我们随着看流星的大部队一直到很晚才回去。</p><p>&nbsp;&nbsp;&nbsp;&nbsp;&nbsp;到家后,你发来了短信问我睡下没有,用温水泡泡脚没有?就在这时我体会到你的细腻。</p> <p>&nbsp;冬季,一切都变得悄无声息&nbsp;,大雪纷飞,北风呼啸,有的不仅是寒冷。</p><p>&nbsp;&nbsp;&nbsp;&nbsp;“你到底怎么了?”</p><p>&nbsp;&nbsp;&nbsp;&nbsp;“为什么不说话?”</p><p>&nbsp;&nbsp;&nbsp;&nbsp;“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你可以告诉我,我会调整!”</p><p>&nbsp;&nbsp;&nbsp;&nbsp;“我认为我们不能这样下去。”我轻轻说。</p><p>&nbsp;&nbsp;&nbsp;&nbsp;“为什么?”你问到。</p><p>&nbsp;&nbsp;&nbsp;&nbsp;“因为现在的我不应该这样,我说的斩钉截铁,没有余地。”</p><p>&nbsp;&nbsp;&nbsp;&nbsp;“是吗,哦 哦。”你苦笑着。</p><p>&nbsp;&nbsp;&nbsp;&nbsp;“你觉得会有结果吗?”</p><p>&nbsp;&nbsp;&nbsp;&nbsp;“尊重你。”说完,你转身离开只留我一人在雪中伫立。</p><p>&nbsp;&nbsp;&nbsp;&nbsp;&nbsp;回到家中躺到床上蒙头便睡,可惜睡意迟迟不来,脑海里有的只是你说过的话及与你一起曾经快乐的情景。</p><p>辗转反侧,不知何时,朦朦胧胧的睡意占据了大脑。一觉醒来,睁开模糊的双眼,打开手机看到的却是你决定远离的信息。</p><p>&nbsp;&nbsp;&nbsp;&nbsp;&nbsp;你的离去,也伴随着冬的离去….</p> <p>又是一年的春季,我独自一人来到湖边,草地上的积雪已经融化,水面上的浮冰也已经消失,如镜般平静的水面没有一丝涟漪。</p><p>我依旧拿起石头片向湖中抛去,因为我说过我要让你看到水中激起的涟漪。</p><p>我不知道自己当初的义无反顾是对是错?</p><p>我不知道现在的我到底应不应该这样?也不知道这样对你的伤害有多深?</p><p>而你,似乎是忘记了曾经,事业已是如日中天,依然在独自拼搏,依旧不离不弃用你独特的方式关注着你的所爱!</p><p>似水流年,日渐暮年,仅以勤奋工作,努力为这个社会尽点微薄之力,报答你的挚爱!</p> <p>这篇短文,记载了多年前的一场邂逅。它注定了今生今世相互牵挂;不离不弃相携在博弈的征程中…</p><p>没有任何的祈求,没有任何的牵绊!有的只是相互鼓励,有的只是相携成长!</p><p>很久没有去认真地写点什么,没有心情,也没有着笔点。</p><p>今日,一朋友的对话,触发脑神经,想到这存在备忘录里的《那涟漪…》</p><p>制成美篇,留住一段美好的记忆…</p> <h3>撰 文:安 虹</h3><h3>制 作:安 虹</h3><h3>音 乐:安 虹</h3><h3>摄 像:安 虹</h3><h3>作者:外语系毕业,文字爱好者</h3><h3>Rest belongs to the work as the eyelids to the eyes。</h3><h3>休息隶属于工作,正如眼睑隶属于眼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