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悼邓丽君

一枝梅一永不凋谢

<h3><br></h3><h3>一首在水一方夜来香,幽香阵阵漫炎黄</h3><h3>小城故事成绝响,人间不见春姑娘</h3><h3>二首</h3><h3>大众情人歌声清,高楼望断独钟情</h3><h3>爱您情歌千万遍,月亮代表我的心</h3><h3>三轻歌曼舞心头暖,惜君早已离人间</h3><h3>一曲情歌甜蜜蜜,问君仙去见时还</h3><h3>四首众香国里失丽君,东风无处觅芳魂</h3><h3>自君拂袖归仙去,悦耳天音不复闻</h3><h3>从此人间无雅韵,追忆白日继黄昏</h3><h3>望断天涯难相见,期君惟有梦里寻</h3><h3>五恨天妒红颜,人世多遗憾。念君歌美妙,几时复归还</h3><h3>六春风阵阵暖,蔷薇处处开。</h3><h3>一曲夜来香,何日君再来</h3><h3>七小城故事多,一曲勿忘我</h3><h3>伊人已不在,骚客费吟哦</h3><h3>八思君念君总伤心,天妒英才非人情。</h3><h3>几时还我邓天后,亚洲再响绝世音</h3><h3>九何处再觅绝世音,丽君歌声我爱听。</h3><h3>一首情歌几代唱,天下何人及君名</h3><h3>十首一代歌星几代听,扣动全球华人心首首经典成绝唱,浩瀚时空传佳音</h3><h3><br></h3><h3>有一个叫邓丽君的台湾女子,用她清丽的歌声催开了一代人晚熟的情窦。每一夜,我们在收音机里捕捉电波中她稍纵即逝的温婉,那颗因时代风云而未老先沧的心,在那样和煦的节奏里温柔开来,只等一场细雨,便可开出一朵柔媚的花……</h3><h3> </h3><h3>2.轻启朱唇吟醉红尘,一曲相思让南国的红豆伤,一段绝唱让北疆的雁断肠,月亮不是你的爱,你的爱融化了北海道的冰雪,细雨不是你的情,你的情流淌了撒哈拉的沙海,走进你的歌声,聆听着远去的天籁,红烛泣湿的愁海,是伊人眷恋的舞台,短暂的人生数载,是亿万听众的厚爱,轻歌一曲醉九霄,曼舞轻盈魂飞天外,当序幕拉开,那倾国倾城的容颜不改,耳畔是挥不去的离殇,今宵离别去,何日君再来——</h3><h3> </h3><h3>3.世界歌星邓丽君离开我们已经多年了,但逝者已逝,歌声依旧,那甜美的歌声仍风靡全球。“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邓丽君的名字永远的镌刻在了华人世界里。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说起来,邓丽君与山东东平县有着割不断的血缘关系,有说不完的小城故事。</h3><h3> </h3><h3>4.邓小姐的歌在东南亚是非常受欢迎的,在歌坛上有“亚洲公主”之美誉,在全世界的不少地方,只要有华人存在就有邓丽君的歌声,有人说:美国人可以征服世界,用枪;中国人也可以征服世界,用邓丽君的歌声。尽管邓丽君只活在世上那么短短的四十二年,这就够了,难到这不是她人生的大境界吗?</h3><h3> </h3><h3>5.虽然歌后邓丽君一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但却创下了永恒不朽的艺术成就。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不过忽然而已。一切流逝的,消失的,都不会再重来。何不在拥有的时候,经过的时候,好好的珍惜呢!</h3><h3> </h3><h3>6.她是永远甜美的娃娃脸,带着与生俱来的纯真娇俏;她是永远没有长大的那个十四岁登台的女孩,她是个极有语言天赋的天才。她永远迷人的微笑定格在每一个爱她至深的人心中;她永远是女人纯真的心中偶像,永远是男人难以忘怀的梦中女神。</h3><h3> </h3><h3>7.邓丽君的歌,就如此这般地伴着我成长,直到今日仍然留在我的生活岁月里。说实在的,我并非什么大歌迷,只是对邓丽君情有独钟。邓丽君谢世多年后,轻柔甜美的歌声,依然鲜活在歌迷的心中,历久弥新,魅力何在?或许是:在那个感情蛮荒的年代,邓丽君肩负时代代言的使命,用其甜美感性的歌声,抚慰众多人的心灵。</h3><h3> </h3><h3>8.虽然她香消玉损了,可她的歌声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声声不息,给人以享受和美,不论她生前有没有美丽的心花开放、有多少坎坷磨难,这都不重要了,邓丽君,孤独的中国女儿,我们都爱妳!我想我这辈子对这个境界是可望而不可及了,因为我不能摆脱凡俗,心之痛苦、情之痛苦,生之痛苦……让心之向往太平洋,期待着再相会,也让邓丽君的歌声带我心游浩渺……</h3><h3> </h3><h3>9.“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轻柔、醉人的歌声,宛若温婉清丽的月光,洒满干涸的大地,徐徐地洇入一代人的心坎里。这首经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家喻户晓,很多人能朗朗上口,邓丽君的歌无远弗届,魅力无以伦比。</h3><h3> </h3><h3>10.你踏着采红菱盈盈而来,又乘着,暮色炊烟轻轻而去,在那个小城故事里,宛若一株清溢的夜来香,漫步人生路上,为时代创造的痕迹,恰似你的温柔,如夜莺般空谷回响,此刻,品着咖啡美酒,深情里望着你,这个在水一方,美丽的南海姑娘,听一首甜蜜蜜,独上西楼,月亮代表我的心,轻叹,何日君再来。</h3><h3> </h3><h3>11.一首“甜蜜蜜”,唱开多少情窦初开的心扉,唱出多少人对甜蜜爱情的向往;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出了多少个心上人儿对爱人的柔柔衷肠。一曲“初恋的地方”,让多少人回味了难忘的初恋时光。当我们用聆听去怀念她的时候,殊不知她的歌声,早已经种植在我们的灵魂里,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那歌声不经意间就触碰到了我们心灵里最柔软的那一部分。</h3><h3> </h3><h3>12.我可没有诗仙的风骨和才气,可我确能体会先人的豪迈之情。30多年工作的劳累、烦恼、浮燥;50年人生的失意困惑通通在歌声和太平洋的涛声里灰飞烟灭!感悟到我人生的又一境界:知天命之年要学会感恩、学会怜悯、学会奉献、学会豁达、善待生命!</h3><h3> </h3><h3>13.多少年来,无数的声音或外形稍有和邓丽君相像的女孩,在层出不穷的模仿选秀和主题晚会上,以模仿邓丽君的形象出现,那用心模仿的酷似她的一颦一笑,一吟一唱,勾起多少人对邓丽君的无限怀念,因而模仿她的表演者也就会赢得阵阵的喝彩和掌声。观众热情的呼喊和经久的掌声,何尝不是把对邓丽君深情的思念和无尽的惋惜之情一次次深深的表达。她影响的岂止是生于60年代的人,而是一代又一代的华人。</h3><h3> </h3><h3>14.邓丽君对学习用心刻苦、孜孜不倦、不耻下问,这对艺人来说,更显出类拔萃。她没把自己完全置身于灯红酒绿、喧嚣浮躁的社交场合,而尽量寻找机会,安静下来,一个人静静学习、充电。正因为有了如此日积月累的知识沉淀,她才能把歌唱到声情并茂、炉火纯青的境界。</h3><h3> </h3><h3>15.歌后邓丽君,人如其名,娇美温柔,温文尔雅,美丽大方,气宇非凡,亲切可人。歌后的声音也恰如其人,甜美轻柔,余音缭绕,娓娓动听,宛转悠扬,仿若天籁。真应了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那首名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她与生俱来的完美音色演绎出无数传奇,传唱至今,羸得中外无数歌迷。</h3><h3> </h3><h3>邓丽君是人们心中空前绝后的歌后,没有任何人能取而代之。人面不知漂泊何处去,只有那桃花依旧笑春风………</h3><h3>永远的甜蜜蜜,永远的邓丽君。</h3><h3>让我们永远记住一代天后。令亿万华人骄傲的永志不忘的邓丽君。</h3><h3>请更多关注一枝梅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