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回忆:(二)玻璃丝编织的小玩意(原创)

烟雨江南(谢绝送花 拒绝闲聊)

<h1><font color="#ff8a00"><b>还记得小时候风靡一时的玻璃丝编织的小玩意吗?那个时候小伙伴们个个心灵手巧,都会用玻璃丝编挂件,也包括我呢!</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我还记得离家门口不远处有个杂货铺卖玻璃丝绳,细玻璃丝1分钱3尺</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那时家家贫困没闲钱去买,我在家找废品卖钱,牙膏皮一个能卖3分钱,碎玻璃之类2分1斤,我和玩伴放学去外面捡碎玻璃,废铁,卖了钱立即去小卖部卖玻璃丝,回家和小伙伴学编花绳</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因为花绳最简单,之后慢慢学编小葫芦,小葫芦很精致漂亮,挂在钥匙链上还能当装饰品!还编小金鱼,石榴花,玻璃丝还可以编织很多小饰物!如小鸭子,小蜻蛙,小虾子,蝴蝶,兔子等等</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那时一心想学会编石榴花,上课和同桌叽叽咕咕编石榴花,给老师发现收走了,心里紧张又难过...</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下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还给我玻璃丝编了一半的石榴花,老师说:手是蛮巧的,编的也漂亮,但下次上课不许再这样,老师话没说完,我眼泪就淌下...</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淌眼泪原因是老师没训我,羞愧又后悔!以后上课再也不敢啦!记得后来我还特意编了一朵石榴花送给老师</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儿时的回忆总是令人难忘!</b></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b>各位看客:这些用玻璃丝编织的小玩意的故事您有过吗?您都编织过哪几种?请您留言,让我们共同回忆儿时的趣味故事吧!</b></font></h1> <h1><b><font color="#ff8a00">声明:有的图片是来源网络平台</font></b></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