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静待花开

<h3>冬天就这样穿着衬衫迎来了,持续的干旱,我一天都不敢偷懒,淋了大树浇小苗,喷了月季灌绣球,还有我的白菜萝卜…………像打了鸡血似的,生怕我的花花草草熬过了炎炎夏日,旱死在秋高气爽的秋天,不容易啊😓,一颗花农菜农的❤呀!</h3> <h3>上个月看到经常光顾的TB网店:爱种花的王大爷,晒的美图伊芙, 心里顿时被种草,于是入手一颗三加仑伊芙索菲亚,收到就在盆土面上铺了半包蚯蚓土,喂的是号称植物界的神仙水hb101,果然不负有心人,伊芙小姐终于显露出她的高雅高贵气质,浓香大花,难怪大爷说养了伊芙都不想养别的月季了,他说的是真的,不是骗我再买😄。五个花苞争先恐后绽放,舍不得剪下来,每天我都要闻上无数次,终于有一朵快开谢了,剪下插瓶子里又欣赏了好多天,它的优点不仅浓香大花,而且不散,缺点就是有点小贵😊</h3> <h3>目前我的月季除了伊芙,就数威基伍德最勤花了,还是多头,粉色花芯,后期会慢慢绽放变成白色,淡淡果香,闻着会让人陶醉~~</h3> <h3>现在院子里盛开的月季花:开花机器金丝雀,最喜欢的黄色,杏色包子真宙,大花系列亚伯拉罕,微月麻吉婶婶……</h3> <h3>翠芦莉,蓝紫色的小喇叭开了整整一个夏天,还在暴花,第一年种,不知道它防寒性如何</h3> <h3>三角梅还在竞相开放</h3> <h3>爆盆的球菊,只见花儿不见叶,招蜂引蝶😘</h3> <h3>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庄家一枝花,全靠粪当家。花养得好,不仅要优质种苗,更要肥沃的土壤,透气的花盆,自从自己养花之后,才知道买土买肥买盆比买花贵😰。这个双11买的尽是土肥盆,蚯蚓粑粑,羊蛋蛋,营养土……</h3><h3>前不久种的兰花和梦香兰(今天开花了),还有去年养挂了的铁筷子,今年降价了好多,希望这个冬天好好表现吧!</h3> <h3>桂花的清香仿佛还在空气中弥漫,院子里的含笑又开得喜人,一朵朵小花儿散发着苹果的甜香味,此时此刻不由得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忘乎所以……</h3><h3>前几天喝了一碗心灵鸡汤,听了洞见君的一篇文章:沾花惹草,是最好的养生。</h3><h3>春华秋实,夏绚冬藏,花草有四时,人间亦有起落。</h3><h3>懂得此理之人,自是明白花草自然之美,人生之无常。</h3><h3>沾花惹草,看是闲工夫,却能在其中了悟生活,实乃养心。</h3><h3>世间草木皆有灵,难得一颗平常心。</h3><h3>这碗鸡汤我干了,您随意吧!</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