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迷不悔

刘克

<h1><font color="#39b54a">去华山前我和一哥们儿谈及此次旅行,他说:小哥,你那俩钱是不是都撂在路上了?华山挺险,注意安全啊!我未置可否,表示感谢。<br>五十知天命。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几斤几两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现在明白过来了,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可我还不老,年少时没少干过上房揭瓦翻墙窜树的勾当,虽然身手不及当年,但对华山的两条禁令却心有不甘!去年七月的某一天,一个伙计在长空栈道解开绳索纵身一跃,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华山的一条规定:五十岁以上的禁游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我去,华山一生来一次即可,这岂不是要让我抱憾终生?灵机一动,向83年的领队借用了身份证,竟然蒙混过关!长空栈道没走略有遗憾,但一个鹞子翻身,也算是小有圆满。<br>岁月磨去了我的棱角,也磨炼了我的意志。我平日里的爱好颇多,旅行应为首选。如果可以,我会义无反顾地走在旅途中,哪怕前途迷茫,哪怕迷失方向,也将执迷不悔!<br><b>借用一段文字算是给西安、华山之行划个句号:<br></b>我们活得太赶了太忙了,<br>赶着赚钱、赶着出名、赶着晋升,<br>忙着追逐车子、追逐房子、追逐票子,<br>以至于忘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br>“忙”,左面是心,右面是亡。<br>人太忙,活得太功利,心就死了。。。</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