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随笔

三丫

<h3>外面漆黑一片,不到四点,静悄悄的。喜欢这样的时候,偶尔有车穿透夜幕不知从何处而来,留下与黑暗摩擦的声音,又向远方而去。而我静静的躺着,悄悄的聆听着外界的声响。像一个埋伏许久的侦察兵,探视着周遭的一切异动,却没人知道我的存在。特别是刚从梦中醒来的时候,仿佛从一个世界穿越而来,其他人仍在梦里徘徊流连。而我如入一个无人之境,琳琅满目奇形怪状的东西一一摆放在那里。我可以随心所欲的观看,转身离开没人知道我曾来过。</h3><h3>要下雨了吧?或者已经下了吧?打雷了。这一次雷声像小时候家里的那台牛车,缓缓的而来,轰隆,轰隆,轰隆,不慌不忙的在天空里行走,轻柔的抚摸着所过之处。也像我过世的母亲,去喂食她孵的那些小鸡,脚不离地的拖着前行。那些摇摇晃晃的小鸡仔看到她就蜂拥而上,脚前脚后的围绕着簇拥着,她总是用脚慢慢的推着它们前行。即便如此那弱小的东西还会有一两个被掀翻在地,蹬跶着小腿声嘶力竭的委屈着呢。母亲就忙不迭的弯腰疼爱的扶起,嘴里碎碎的念叨几句,那样子好像一个母亲对着她心爱的孩子,那小东西居然就撒娇一样使劲的叫唤几声。</h3><h3>此刻的雷声,就像母亲那缓缓的脚步踢踏着路面,抚摸着他所路过的大地,林木,房屋……想要告诉所有的一切,要下雨了,该躲避的躲一下。也像在农村时,大清早买豆浆油条的,呼喊着提醒。不过这雷声却没有那般匆忙焦急,或者是因为这雷声没有吃过生活的苦,不知道人间的艰难吧。雷声渐渐靠近,又像读书时母亲每天早上的起床提醒,小心翼翼的怜惜,又带着无可奈何的催促。我每次睁开眼睛,一看时间就埋怨她不早点喊我,洗把脸委屈的跨上自行车,连早饭也不吃的飞奔而去,那背后似乎总有个声音……</h3><h3>一定有声音的。若干年后,我在儿子身后大声的呼喊,慢着点,把这个带上,路上吃……</h3><h3>雷声渐远了,没有听到雨打窗棂的声音,也不知道是否下雨,被撕破的黑暗已经悄悄愈合,记忆的梦又把我淹没。</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