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小鱼

<h3>夜深人静,谁如我一般做了未眠人?</h3><h3>夜很长,我好希望一下子就天亮起来,可是,无边的黑暗,静寂的空气毫无预兆的吞沒我,不给我片刻喘息的机会。</h3><h3>好孤单……我没有人可以敞开心扉去打扰;好沮丧……我找不到还能微笑的理由;好害怕……我可以扑倒在谁的怀抱里感觉到温暖?好冷……为什么西双版纳的十一月就让我不寒而栗?</h3> <h3>那些无忧无虑的过往那么不真实啊,我甚至忘记了快乐的感觉,微笑的样子,笑声的悦耳动听!</h3><h3>我是女儿,是家庭中的妹妹,是撑起我和儿子的天空,是母亲,可我偏偏不是我自己啊!再也不是那个想哭就哭、想任性就撒娇、生气了就不理人的小女孩,小妹妹了……我长大了,可这样的成长好辛苦啊!</h3><h3>父母老矣,受了委屈我只能自己扛了;姐姐病了,再也不能挡在我前面让任何人不敢欺负我了;哥哥,也是长子,还要承担照顾父母的重担啊!太难了,一切真的是太难了!孩子还未长大,他的未来,他仍天真烂漫……我扛不动,放不下。最近的双十一变得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了,我忘记了自己是光棍,但记住了自己还有水电费、物业费、信用卡、孩子生活费,我的双十一没有消费。</h3> <h3>我从房间走到阳台,蹲在阳台上,外面一片漆黑,并没有月亮,脑子里象放大器一样无数遍重复着那些声音……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h3><h3>我问自己,我不能知道,现在的感觉是不是最痛苦,也许以后的某一天,我会发现,这点痛根本就不算什么。</h3><h3>我预约了明天早上的年度体检,我知道这样下去,我体检的结果过半都会不正常,我不能这样,我应该躺下,立刻睡去!可是我真的做不到。</h3><h3>原谅我,如此脆弱。</h3> <h3>我翻看这些曾经的美食,你看,生活如此美好,不要悲伤,睡吧,快去睡觉吧!</h3> <h3>那洒到餐桌上的阳光</h3> <h3>这粗糙却质朴的餐具</h3> <h3>傣家的干巴米线</h3> <h3>无筋黑凤爪</h3> <h3>烧烤爆腌肉</h3> <h3>食材新鲜</h3> <h3>赏心悦目</h3> <h3>我也曾大快朵颐</h3> <h3>我也沉醉于这花花世界……</h3><h3>可惜这对我来说只是一场幻境。</h3><h3>是的,我是多么无病呻吟吗?我只是一个失眠症患者吗?不……因为此时此刻,世界安静得就象是只剩下一个我,听着自己的心跳,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我用尽一切方式对自己威逼利诱,没用;美好幻境?想不出;催眠安抚?做不到。</h3><h3>我真的是做不到。</h3> <h3>对不起,我不够坚强。对现在的恐惧,对未来的迷茫,我不敢睡去,在煎熬中渇望天亮。</h3><h3>我不敢说出我的秘密,我怕……</h3><h3>我准备好了证件、说明书、付款收据、授权书……我必须要坚强的去办了,我不是矫情,是每个人都有不能与人言的苦楚。</h3><h3>树洞啊,你在哪里?让我大声地告诉你,我的真心话,我的心有多疼,我有多无可奈何又多在崩溃边缘!</h3><h3><br></h3> <h3>是的,我是如此麻痹自己的,不要放弃希望,因为一切皆有可能。</h3> <h3>我告诉我自己,不要怕。</h3><h3>人到中年,我不容易,某个角落里也许某个你还更甚于我啊!那些与人言或不能与人言的,让我们坚持下去,再多的苦、累、哭泣、哀伤,来了就来了吧!就让它占据我生活的十分之一,留着九,长长久久地快乐下去吧!</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还是要去阳台上透透气,天会亮起来的,只是我需要学会等待……迎接朝阳!</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对不起,此时此刻我蹲在阳台的黑暗中,羞耻地失眠了,就让我做自己一会,四肢扑地触及地面的冰凉,彻底而极至地悲伤一分钟就好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