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庸医误诊

冰点

<h3>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好的医生治病救人,可庸医却相当于刽子手!</h3><h3> —— 题记</h3><h3><br></h3> <h3><br></h3><h3>前几天,因头疼,手还有些麻,担心是头部有了什么毛病,就去医院做了个CT,悲催的是,医生的诊断报告是“右侧额叶改变,首先考虑脑组织发育畸形,建议做MR检查”,因家中有脑萎缩病故的长辈,一头疼就有些担心遗传那个不治之症,而这个诊断报告恰恰意味着自己的担心很有可能成立。晴空霹雳就这样炸响了……</h3> <h3>感觉生活蓦然失了色彩,灰色笼罩了一切!如果家里没有至亲有过那样的病史,我还会抱有希望,可偏偏……我自己去看的医生,没通知任何人,就害怕会是这样,不想让亲人替自己担心!可我还年轻啊,我的孩子还在上学,我还没有完成任务,我不能过早的离开,更不想因痴呆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而拖累孩子!更不允许自己有那样的一天!可是……简直万念俱灰!</h3> <h3>出于不甘心,也是抱有“生”的希望,准备去沈阳找专家做最后诊断。借口别人得了病,向沈阳同学咨询到了沈医大最知名的专家,在网上挂了号,但因为是权威人士坐诊,慕名看病的人很多,预约挂号的次序排在了四天之后!这四天的等待可是一种漫长的折磨,食不下咽,寝食难安!与其说是痛苦,不如说是绝望!头疼也加重了!</h3><h3><br></h3> <h3><br></h3><h3>因平时比较注重身材的保养,每天早起有量体重的习惯,这四天下来居然暴瘦五斤!爱人不知情还以为我不吃饭在减肥,可他哪里知道我是隐瞒了“核炸弹”!</h3> <h3>脑海里幻想着各种可怕的后果,不敢想还下意识地去想!甚至想到后事,想银行卡的密码怎样告诉孩子,房产怎么样改孩子的名……各种打算。含着泪忍着痛,还要表现出坚强,装着和没事一样!</h3> <h3>四天的煎熬终于捱过去了,我又是一个人偷偷的去沈阳做检查!天还没亮就出发,太阳升起的时候就已经等在专家诊室的门口!一系列的检查之后,等待磁共振的报告!在取报告时,感觉手都在抖,报告打出来没敢立刻去看,平定了好一会儿才把目光慢慢地移向了那几行字,当看到了不一样的内容时,顿觉眼前一亮,天晴了,乌云从头顶散开,头也几乎不疼了。回到专家面前,他肯定地说,头,没有病!感觉这是有生以来听到的最动听的一句话!如天籁之音,似优美和弦,悦耳,怡心!</h3><h3><br></h3> <h3><br></h3><h3>两张不同的报告,两种命运!仅仅四天的时间里,我仿佛就从春走到了冬,又从冬回到了春,整个一个四季轮回。痛定思痛,原因何在?</h3> <h3>人,最大的资本是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生活充满阳光,失去健康,一切都是灰色。一位庸医的误诊,害得我失去了四天的正常生活,但却提醒了我,要更加的重视健康!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自己的,不要和自己过不去,一切都是次要,唯独健康关系着自己的余生,有健康才能拥有幸福!爱惜身体吧,爱惜身体就是爱护自己,也是爱护家人!余生很贵,健康是买不到的,别拿身体当赌注。好好爱自己!</h3><h3><br></h3> <h3><br></h3><h3>文字:冰点</h3><h3>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