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爱情千年(组诗选十)

走天涯

<h3>●遥望爱情千年<br></h3><h3>骑在黄昏背上的残阳落入山谷<br></h3><h3>风借着河流的奔涌追逐不老的时光</h3><h3>一朵青莲被一把凿子</h3><h3>刻进了石头记忆</h3><h3>远山深处的回音穿越到现代</h3><h3>我是琥珀中的比翼鸟</h3><h3>在一处松枝上,遥望爱情千年</h3> <h3>●萧瑟的秋 凋零用冷风续写泛黄的诗句 </h3><h3>林荫小道上落满了惆怅 当年 桂花缀满的枝头 一只花喜鹊叼来了秋霜 离别时刻 你留给我一个背影,足够了 因为,再美的画面都已成为过去 </h3> <h3>●书生的笔,蘸着月光 柳色青青的河岸,一直难以忘怀 直到眼中飘入漫天的雪白 回到暮色笼罩的小船 一轮弯月如钩,勾起了如烟往事 淡淡星辉浸入落魄书生的骨头 在秦淮河畔 长衫书生用手中的笔,蘸着月光 写下唯美的爱情诗句,成霜 </h3> <h3>●露珠,竟然是咸的 其实,玫瑰花蕊并不甜蜜 在浪漫的岁月里 一丝苦涩被花瓣包裹了千层 大尾蝶用谎言诉说着甜言蜜语 于是玫瑰盛开了 裸露出内心的伤口 那些附在花蕊上的露珠和泪水一样 竟然。是咸的 </h3> <h3>●寒秋时节的抽芽 灯影,月影 拨动眼底的秋波 心中闪过岁月凋零的孤单 看到似曾相识的身影在眼前走过 蒹葭苍苍的诗句 沾染上寒秋微醺的酒气 此刻 思念正在一个人的心中抽芽 </h3> <h3>●续写淡香的诗句 还有谁在黄昏,静看落日 借一束余晖的色彩,涂满荒原 再用湿润的眼帘,过滤扬起的灰尘 走入峡谷,我呼唤山河的名字 呼啸而来的风,回应我的多情 我不停的跋涉,不停的追赶 直至一颗颗繁星,点亮暗夜空间 停步,结束流浪的行程 坐在开满野花的山坡上,续写淡香的诗句 </h3> <h3>●重温曾经的爱情 截取一段光阴,去沉淀思绪 在密不透风的丛林里,我那样孤独 孤独的像一只青鸟,被月光射伤 每一幢高楼,都是一堵墙 无法逾越,累积着岁月的苍凉 一片被秋霜染红的枫叶 想要青鸟衔它远行 用一次凋零,重温它曾经的爱情 </h3> <h3>●茶香岁月的最美相遇 半杯茶里,盛着彼此相爱的时光 在思念的日子里回甘 没有太多的要求,在一起分享阳光 和一早一晚相处的安然 那些薄薄的日历,每翻过一页 便有无数枯萎的花朵落地 每一年海棠依旧的秋季 都有相似的话题 如我在你面前提及 茶香岁月,带给你我最美的相遇 </h3> <h3>●谁在说,一醉解千愁 再烈性的酒,也不过是一种燃烧 失忆,会在第二天的清晨呈现 你可见它透明的本质 你却看不见它深藏不露的心事 举杯,赐予岁月的甘甜 它在心中回旋 落杯,品味生活的苦涩 它在对饮中无言 苦涩无法回避,痛苦不可解脱 尝尽苦辣,供养的寂寞犹在心头 烈酒入喉,破碎的语言真情流露 疼痛随之往复… 谁在对我说,一醉解千愁</h3> <h3>●黄沙古渡的前世 遍地黄金,却不知前世的烈焰烽烟 血色残阳在体内挥之不去 漫天的星斗 被装入到历史的沙漏 一粒粒星辉记录着春秋长卷 苍茫的渡口,散落一地的西夏文字 丢掉弯刀,不再收割翠绿的芦苇 用蘸墨的画笔,修补古渡口的残阳 暮色中的小船,能够摆渡春天 一轮明月,沉浸在宽阔的河岸 荡漾在每一次的波涛里,还原静谧的画面<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