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

杨 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今天路过那树下的青石板 我停留了许久 回想着那天…天气晴朗,我来到县城爸坐在楼下青石板上,那是医院下面路边的一个歇息地方,走不了远路,爸打完针没事就会坐在那里,散散心 路边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之前准备了一个平安扣,这次过来看爸顺便带上了,我想将它送给爸平安扣保平安,过来后 爸看到我说 你来了 ,我问爸 吃了没有?爸说不饿 你赶紧去吃,聊了一会,我说爸给你带个平安扣,爸 说你拿去卖去 我说给你的,爸你最早也是卖玉器的人,最早你带的那个平安扣比这大多了,爸最早那段时间给二爸卖过玉器,带的那个平安扣很大,我拿出来平安扣 戴到爸的脖子,我说爸挺好的你戴着别取了,爸 那我去吃凉皮了,爸 说 可吃凉皮少吃些凉皮 没有营养,爸 从生病后话少了许多 更多的是沉默,那天爸出院 我去接的,看起来 精神还不是怎么好,住了十天院医院让出院,针不能一直打不然会产生耐药,一路上爸安静的坐着,我心里期望爸这次回家 能好好调养,送回家安顿好我就走了,我还给爸说按时吃药 必须按时吃药,爸说 你走,没想到这一走竟是一辈子,爸给我的最后一通电话 是那天下午,爸电话里面说 你明回来 你奶让你把我送医院去,那是刚出院十天左右,我说 你现在什么情况 ,爸说 就是出气喘 ,我说那行 你把氧吸上,明天我回来咱去住院,没想到这一通电话竟是永别,爸 的身体还是不堪重负 因心脏病带着不甘走了,那几天 天空下着雨,我与天地同悲,日月共泣,跪地永别爸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如今,爸 你在那边还好吗?第二次用这种方式给你写信了,第一次的信件你看到了吗?儿 心里有着无数的酸楚,对你更有太多的愧疚 不舍,爸 在那个离我遥不可及的地方,你是否脱离了病痛折磨,有个健康的身体,我听人说那个叫 天堂 的地方,在世 任何病痛 所有的不开心去了那里通通会消失无影无踪 。爸 你离开我太久 太久了 你知道吗?家里菜园你种下的圣女果长的很美,奶说 你爱吃这圣女果 你专门种的这品种,我们吃不完等你吃冰箱里面放的都是,还有 爸 今年我种的那一亩七分地麦子很好,我准备到时留些咱自己吃 留一些卖,你看到了吗??秋雨绵绵天气渐冷 不知 爸那边冷不冷?照顾好自己多穿些天冷了,奶奶身体很好请你放心,想儿了 就给儿托梦,儿 想你 很想,只能与你在梦里相见,我有太多的话想和你说,爸,儿在这给你磕头了 愿你在天堂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儿叩拜父亲大人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2019.11.1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