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太仓跟岗学习第三十天

清水菱角

<h3>  将日子从一数到三十,对我而言也并不容易。说不容易并不是指学习辛苦忙碌、离乡的日子难以煎熬,而是指花着国家的经费害怕学不到东西的担忧与内疚。</h3> <h3>  每天坚持跟着指导老师听课,即使天天是复习课我也没有要放弃的想法。我坚信,只要有一双发现的眼与一颗善思的心,你就一定能刨开泥土挖掘出闪光的东西。</h3><h3> </h3> <h3>  每天打听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无论大小类别,从一中到实验中学到二中,我都去观摩探究,不明白的就向学生询问向老师请教。一段时间下来,多少也还有一丢丢感悟。</h3> <h3>  每天都饶有兴趣地看身旁的人。看一中张校长、二中许校长、实验中学朱校长,个顶个的都是苏州学科带头人,业务型领导,看他们怎样了解课堂、研究课堂、引领课堂;看同办公室的叶兰主任、朱主任、施老师、侯老师,硬打硬的业务骨干、电脑高手,看她们怎样埋头做事,热忱待人,谦逊好学。耳濡目染后三省吾身,择其善者而从之。</h3> <h3>  也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空闲无事的,强烈的不安与罪恶感便在此时乘虚而入,人如芒刺在背。心想着决不能让自己游手好闲以伤学习之名,于是读书。读《中学语文问题化阅读课堂》,读《简•爱》《人生哲思录》《朗读者》;再于是写日志,天天写,什么都写,写自己最真实的感悟与情感。我相信一个人如果真的想学点什么,方式有很多。</h3><h3><br></h3> <h3>  都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与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在这么个“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魅力江南,利用周末自负盈亏出去走走应该不算是占社会主义便宜吧!去西湖、宋城,去夫子庙、秦淮河、栖霞山,去无锡、常熟,去博物馆、南园、沙溪古镇……无尽的远方,无数的风景,都和我有关。</h3> <h3>  确实,在整个跟岗学习的过程中还存在着很多的断层与随意,让我常常惋惜感叹。但在今日写下最后一篇日志与回顾一月的学习生活种种的当头,突然间我就坦荡起来:即使学习并没有你想象中如意,但它也让你以自己的方式丰盈了自己。所以,别去挑现实的毛病,存在即合理,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