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思

亲情树

<h3><br></h3><h3>“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午后的雪感染了小镇,刹那间沸腾的小镇安静下来,仿佛一位娇羞的女儿将脸埋在秀发里,沐浴着雪花纷纷扬扬的告白。</h3> <h3>窗外一片忙碌景象,雪花忽而拥着微风摇动曼妙的身姿,忽而裹着疾风疯狂乱舞。望着眼前的纷飞,不仅想到了中秋晚会上的一个独唱,大家所熟知的《一剪梅》的词作者台湾艺人陈彼得,深情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被他沧桑的歌声和诚挚的情感所感染,尤其是唱到“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时,全场都沸腾了。</h3> <h3>之前也曾听过许多歌手唱过这首歌,可是我的内心深处从来没这样被撼动过,仔细回味一下,感受到无论做什么,只有付出真情才能收到回报,陈老先生年逾古稀,却能用真情打动听众,我觉得他演出时不是在唱歌,而是在挥洒真诚。歌声只是传达真诚的媒介。</h3> <h3>第一场雪,让人沉静,透过她朦胧的面纱,我们不仅感受到她的美丽,更能感受到她的真诚,一如昨日她隐去的身影,带给我们思念,又如此时她悄然而至,不给你知会,那种突降总会给人以惊喜,一时万人瞩目。</h3> <h3>而眼前的飘雪似乎忽然间有了灵性,透过一片迷茫,我确乎感到了她朴质的真诚,虽然有风的纠缠,却保持本心的随性,没有丝毫做作,也不曾迷失自我。我也确实感到了她的执着,带着一丝丝柔情,前赴后继的飞向大地,似乎有一种使命在鞭策着她勇敢的前进。</h3> <h3>之前的每个冬季,第一次偶遇,我喜欢你美丽的容颜、纯净的心灵,而今天的相逢,我更喜爱你的洒脱真诚,飘落只是一种常态,传达的却是一种思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