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南瓜、西瓜、花生的种植日记

子欣

这篇种植日记,是我和妈妈一起完成的。妈妈帮我记录文字和拍照。我口述,妈妈帮我记录到记事本上面。日期、时间、天气是我自己写的哦。 播种。 观察第三天,发芽。 有一点点发出来。 绿豆发芽了 形态各异的绿豆芽 破壳的绿豆芽 弯着腰的绿豆芽 脱掉小绿壳的绿豆芽 测量绿豆芽高度2.1cm 绿豆、南瓜、西瓜、花生的生长对比。 长出叶子的绿豆 长势最好的绿豆 追赶中的南瓜 长得第三的西瓜 拱出土的花生 同时期,绿豆长得最高,有10cm高 南瓜叶 测量南瓜叶片大小 测量南瓜茎高度 花生伸展的双臂 花生长出来了。 西瓜茎和叶片大小。 绿豆茎颜色,渐变色。 测量绿豆的高度。 测量西瓜的高度 南瓜的生长情况。 绿豆的生长情况。 花生白天的生长情况。 花生到傍晚开始并拢叶片。 测量南瓜叶片大小 南瓜上面的小毛刺 南瓜叶子的特写 绿豆叶子的特写 西瓜叶子的特写 花生叶子的特写 西瓜的小毛刺和小细滕 我们种植的四种植物,有二种已经生病了。 生病中的南瓜 生病中的南瓜依然有很多小花苞 健康的西瓜 生病中的绿豆 原来花生的花是开要根茎的地方。 生病中的南瓜依然很坚持的开花。 还有新的小花苞没有被感染。 花生又长出许多小花。 西瓜也开出一朵一朵黄色的小花 生病中的绿豆长出豆夹了。       我们的种植日记就写到这里了。这二种生病的植物为什么会生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我和妈妈要去研究的,是否和季节有关系吗?也是我们需要去找的答案。接下来,我们还健康生长的西瓜和花生,最终能长出小西瓜来吗?花生能结果吗?期待!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观察,这些植物一点一点的生长,生长过程中经历的变化,都能通比较仔细观察得到,接下来,便是我们从寻找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