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 丹桂飘香,—已亥农历十月初七日四辈同堂举办金秋家宴与小四辈同席庆生日

德哥~zhang bao de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欢迎大家来参加今日家庭宴会,今天既是舅爷舅奶3周后飞往澳洲同小姑共度春节的送别宴会,更是舅爷七十岁古稀生日的日子。绕水楼台,高耸万丈蓬瀛。芝兰为寿,相辉映、簪笏盈庭。花柔玉净,捧觞别有娉婷。今日我们子侄相聚,孙儿盈膝,共同为我们敬爱的人庆祝生日,下面让我的大哥刘俊峰代表大家祝开席辞。主持人 刘俊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各位家人、朋友们大家中午好!今天在这充满幸福、吉祥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庆舅爷七十寿辰。七十载光辉历程含辛茹苦,七十载勤劳俭朴厚德载物,七十载您把爱心和关心献给了家人,七十载您胸怀宽广刚直不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无愧天地心坦荡,这就是我的舅爷——张宝德先生!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七十古来稀,舅爷虽然是七十岁高龄,可他却腰板挺直,神采奕奕,精力充沛,不断学习,不断的专研,在不同领域都有不同的佳绩,同时您给予我们全家的爱却从来没有间断过,在这里我要郑重的说一声,谢谢您!同时也让我代表家人恭祝舅爷,生日快乐,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福乐绵绵!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祝愿在座的各位亲人、朋友、家人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祝辞: 刘俊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金秋家宴与小四辈同庆宴会抖音、制作、 王潇。</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与小四辈欢聚同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一)</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德哥与小四辈豪哥同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小四辈豪哥生日宴服务</span></p> <p class="ql-block">德哥生日宴上喜洋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妹陪同德哥欢度生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德哥与小四辈同喜同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与小四辈碰杯🥂</span></p> <p class="ql-block">春妹举杯畅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古稀感怀</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白驹过隙七秩临,酸甜苦辣百味陈。</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少小离家着戎装,卫国戍边保民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荣归故里入公安,殚精竭虑四十载。</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无愧天地心坦荡,轻弹浮尘阔步行。</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春去春来岁月逝,两鬓斑白发如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花甲之年再创业,十年打拼终有成。</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暮年再有新佳绩,携手共进创未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亲情关爱暖人心,无私陪伴永不忘。</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诗词太极添情趣,老友常聚笑开怀。</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战友重逢忆当年,互联网络友情酣。</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煦丽晚霞红似火,相偕与共度春秋。</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随笔 德哥</span></p> <p class="ql-block">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女儿女婿的祝酒词:</p><p class="ql-block">亲爱的爸爸妈妈、各位亲友,你们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19 年农历10月初七,是爸爸妈妈组织家庭大聚会的日子,也是我亲爱的爸爸70虚岁生日的日子。我和张樑因为新家还没完全竣工,实在没有办法回去参加,内心非常内疚和遗憾。但有大家一起为我爸爸过生日,热烈地参加这个家庭聚会,我又万分欣喜和感激!</p><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我离家已经19年了。看似漫长但又稍纵即逝。在分开的这些年里,无论再外面遇到什么,我内心最坚强的后盾就是你们大家,就是家,就是爸爸妈妈。我父母能在家乡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都是因为有大家在身边给予他们无私的关爱和照顾。我非常骄傲成长于这个大家庭,她给予了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人与人相处的温暖的模式;我也非常感恩有这样一个大家庭, 因为她都充满了爱!</p><p class="ql-block">今天是爸爸70岁古稀之年的生日,但我一点都不觉得他有70岁了,我甚至觉得他积极向上的精神劲儿比我都强!有一天他说他是70后,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学可以钻研,这真是让我真是五体投地、由衷的佩服!这就是我最亲爱的爸爸,他不但给了我如山般的父爱,更是我精神和行为上的榜样:他对待家庭的的绝对责任感,对待事业的无限的执着,对待生活积极的态度,对待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对待学术的一丝不苟的钻研的精神,对待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甚至连他身上一丝的浪漫英雄主义都是我要学习的!!网络上流行一句话,我觉得特别适合爸爸:“用快乐带动心情,用观念导航人生,用执着追求事业,用真诚对待朋友,用平淡对待磨难,用努力追求幸福。用感恩对待生活。”这是对他一路走来的经历和感受最好的写照,是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我自己送给爸爸的一句话是:忆青春,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念芳华,酸甜苦辣,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最后,借着大家热烈的气氛,我和张樑祝我最亲爱的爸爸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并用李商隐的一句诗结束这段祝酒辞:莫叹佳期晚,佳期自古稀。 谢谢大家 !!祝大家愉快!祝辞:女儿 张然 女婿 张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金秋家宴~载歌载舞</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二)</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祝德哥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贺家宴圆满成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人生慢慢七十载,回顾恍如一瞬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征途路上多坎坷,家人陪伴渡难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家宴庆生乐开怀,喜笑颜开福满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庆生祝词意非凡,各路能人齐上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所有祝福发肺腑,面容挂笑出真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好时光能几回,幸福回忆曾一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冬去春回又一年,不知不觉要分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此次倍感心酸楚,年岁已高路遥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澳洲新家初建成,思女心切奔团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期盼早日春来到,家人回归相聚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作者 梁剑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2019年11月3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欢歌笑语~阖家同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三)</b></p> <p class="ql-block">与老姐姐合影</p> <h3>已亥十月初七:金秋家宴&amp;德哥生日宴视频,作者;李小诺</h3> <p class="ql-block">我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前来参加金秋家庭宴会的亲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光阴和岁月像离弦之箭,手中之梭,转眼即逝。催着我们每一个人变老,从花甲到古稀十年时间就像昨天,所以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要珍惜我们的亲情友情。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在座的各位亲人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陪伴,感谢孙辈们在工作、生活、医疗和电脑技术上的指导和关怀。为此,我再一次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我目前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非常的开心、快乐、幸福,特别是在古稀之年能够进入网络时代,学会了网络技术,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比乐趣,当上了网络时代的时髦老人。我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乐趣无穷。所以说,人活着心中要有激情,要从容,无愧天地。活得坦然和自在,才能永葆青春!祝大家和我一样每一天都是快乐幸福,身体安康! 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家宴感言 德哥</p> <p class="ql-block">摄影、 马雪 、王潇 、策划 设计、王潇 ; 文字、 刘俊岩、刘俊锋、梁剑微、德哥 张然 ;视频制作 、李小诺、抖音制作、王潇 ;编辑、制作、德哥、审核、春子;</p><p class="ql-block">说明:①照片、字上图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