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米粒的美篇

饭米粒

<h3>20191108下午5:15从吴江公安局门口乘上凌老板特意为我们安排的三辆私家SUV赶往嘉兴火车站,乘7:50的K495列车去江西武功山户外徒步爬。</h3> <h3>坐上硬卧,心情愉悦,来个桔子补充维C.同节车厢有张半仙,常隆兄,奚老师,老施,还有的同伴在不同车厢。</h3> <h3>经过一夜长途奔驰,一早7:00多到达萍乡火车站,与先行部队汇合出发武功山景区大门,领队小新考虑大家想走玻璃栈道,又考虑我们10人小分队(大多是老师)要10日晚上连夜赶回11日吴江上班的人,所以没从沈子村上金顶。</h3> <h3>先来几张合影,阿贵老师是队中的模范丈夫,他家惠英老师是他的宝</h3> <h3>夫妻学习的楷模</h3> <h3>我</h3> <h3>凌老板导演动作指导下,我们两对夫妻完成造型。</h3> <h3>我们夫唱妇随</h3> <h3>阿美和老吴这次一同驴,增添了很多乐趣。</h3> <h3>这是干啥,眼神有点严肃</h3> <h3>刚上山不久,就被山上景色吸引</h3> <h3>我也被关注着</h3> <h3>一路唱着小曲,听着歌,说说笑笑上金顶</h3> <h3>一万多级台阶,九曲十八弯,走到小凌气喘吁吁,一直问我们大约完成了多少,我告诉他已走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过了一小时,他又问还有多少,不知谁回答还有三分之二,直接大喊:一小时前说还有三分之二,怎么一个小时后还有三分之二,骗子。</h3> <h3>虽已深秋甚至立冬,但山上还有绿色。</h3> <h3>周老师抢镜头,哈哈</h3> <h3>老吴老施都是实在人</h3> <h3>连绵起伏的群山,可惜阳光太足,没有云彩披挂。</h3> <h3>武功山,一条成熟的户外路线</h3> <h3>老庄,周总,还有一位我对不上号,抱歉啊,反正挺骚包三男人</h3> <h3>上金顶前,我和老施跟大部队走岔了,但另一面的风景很独特,一面山上满满金草甸,一面山上绿色松树覆盖,一黄一绿,相映成趣。</h3> <h3>我的快乐在此蹦跶</h3> <h3>酷鼠</h3> <h3>酷狗</h3> <h3>酷呆</h3> <h3>让我大声歌唱:武功山,我来了</h3> <h3>剪影撒一把狗粮,夫妻同心,其利断金。</h3> <h3>一路欢乐,一万多台阶不觉得累,12点多轻松上金顶,必须合影,以为上了金顶成佛成仙,没想到艰难困苦才刚开始,真正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磨砾不成器。</h3> <h3>领队孙利新,跟孙悟空似的,神通广大,一切行程由他安排,放心,保驾护航。不过真辛苦他了,感谢🙏</h3> 中饭简单几块牛肉干,几口水下金顶,长长的吊马桩,回头看看,直上金顶<h3><br></h3> <h3>一级级台阶下,一路金灿灿的草垛里开满金黄的野菊,忍不住摘采了几朵闻着,一股清香直入肺腑,悄悄的把它藏进口袋。</h3> <h3>挺帅气的老头。</h3> <h3>下了吊马桩</h3> <h3>步入玻璃栈道,阿美有些恐高,有些害怕,但都能克服,</h3> <h3>演吧,不过演技有点差。</h3> <h3>这是害怕的表情吗?完全是装的。</h3> <h3>算了算了,不像害怕,那就来点正常的吧。</h3> <h3>层层叠叠的山峦。</h3> <h3>终于不再演戏了</h3> <h3>我的恐高症好像被治愈了</h3> <h3>来个平板支撑。</h3> <h3>蓝天下的武功山纯净端庄,稳如一大家闺秀,又如一秀才书生,让人气息平稳,观之心静。</h3> <h3>这样的路走多长都不觉得累。</h3> <h3>吊马桩虽长,但至少像在散步,接着马上进入了让人绝望的绝望坡。下山的路陡峭曲折,幸亏一路上有护栏。要不然有些地段真是寸步难行,不知要摔多少个屁股墩。</h3> <h3>我在绝望坡上没绝望。但有点累,有点饿。</h3> <h3>哪个戏精上身了,在这个地段表演的那么绝望?</h3> <h3>露营</h3> <h3>帐蓬也是一道风景,在茅草的背景下白成一座城。</h3> <h3>爬上好汉坡,能不能成好汉?</h3> <h3>一路上,一路望,好汉坡的路好汉爬,我女汉子也能爬</h3> <h3>这位大哥你越来越出色了</h3> <h3>添上一块石,证明我来过,爬上了好汉坡</h3> <h3>金希,原来的大胖子减重后成帅哥,热情热心仗义,总是帮助队伍中的困难户,跟半仙哥一样,很多时候都成压队。</h3> <h3>看似平坦的山路,一旦爬升才知它的陡。</h3> <h3>穿上冲锋衣,太阳已下山,前方还有多少路?无知,饥肠辘辘的我们把队友老殷的萝卜干都分了,问问山民:到发云界至少还有4小时山路,崩溃中。</h3> <h3>凌老板现在已克服自己的极限,身体潜能被完全激发,他说:修行就得受苦,坚持的每一步都是收获。</h3> <h3>太阳快下山了,金色的阳光洒满山顶,漫山遍野都浸染在金黄中。</h3> <h3>爬到精疲力竭,无能为力,爬到怀疑人生,但总会得到鼓励,陈雪忠中同学为了这次武功山之行,默默坚持长跑很久了,我们都怀疑他爬不动,但他就是坚持下来了,虽然累到话都不想讲,可“三中全会”精神不能被他这“一中”丢了,“三中全会”指钱惠中,陈雪中,徐虹(我叫他红中),他们是三哥们。</h3> <h3>夕阳已停留在远处的山坳间,向大地放射着它此时特有的光辉,殷红的,阳光中微微带着点枯黄色。夕阳镶上了一道金边,以黑幽幽的山映衬着,仿佛成了一张剪纸,一张出自能工巧匠之手的剪纸。黄色红色和黑色辉映着,分外美丽,相比日出的绚丽日落显得更为幽静。</h3> 落日与孤鹜齐霞<h3><br></h3> <h3>山风紧紧,有点冷</h3> <h3>晚霞尽染山尖,从金顶下来已有4个小时,山风更紧,夜幕降临,抓紧时间赶路,已无心拍摄。天彻底黑透,亮起头灯,夜间的山路更难走,队友们互相照应提醒着,在往发云界的途中捡了一湖南妹子,她是跟团的,跟团队走散了,队中还有几位六十几岁的老人,听她这一说,顿时疲劳全消,感觉心中充满了力量。她到兄弟客栈,但她没头灯,我们一路给她借光。在路上遇到很多不认识的驴友,互相鼓励。人与人之间这种环境下的感情是最纯净的,仿如此时的武功山,神秘而充满力量。</h3> <h3>经过10个多小时艰难困苦长途跋涉到达的发云界营地,一路上,由于我的右小腿在半个月前肌肉拉伤刚恢复,不敢使力,支撑全靠左腿,使得左腿肌肉过份紧张疲劳,出现了髂胫束炎复发的症状,吓得我左右为难,情绪一度崩溃,在老施的照顾下,终于精疲力尽的到达了发云界,不顾旅店床上有多脏,身上有多脏,一屁股坐在狭窄的床上不想起来了,揉着酸胀的双腿,都快怀疑自己啊有毛病的,纯找虐。吃过晚饭稍作洗漱上床钻进睡袋就沉沉入睡,管他被子床单枕头有没有霉点。我就发现自己的洁癖都给治愈了。半夜被自己的呼噜声吵醒了。哈哈,第2天早上5点不到就被吵醒了,起床看日出。发云界,金顶,绝望坡日出是非常有名的。</h3> <h3>7:00我们就出发明月山,沿途翻越羊狮慕。也有20多公里山路。考验我的伤腿。</h3> <h3>芦苇般的花丛中,美不胜收</h3> <h3>10人先走,其中小希和奚老师膝盖受伤,直接从发云界往龙山村赶往萍乡火车站,9公里山路他们艰难走了5个多小时,够勇敢。我们8人往明月山,又一个又一个山头翻越,不过这次轻松多了,跟爬灵树线差不多,一路走一路聊,中午12点多到达明月山景区,我,老施,老吴,老徐,老陈和小王为了保护宝贵的双腿乘小火车加索道,老周,小戴,小丁,老钱四人步行六千多级台阶下山,速度跟我们差不多,佩服这四铁人。胜利汇合,吃了一顿二天来唯一的最美的美餐(野兔,二斤七两山鸡,小鱼等),包了两辆车,抵达宜春火车站,火车晚点25分钟,他们4人动车组已出发,我们还在等候,6:19发车,一夜颠簸,在火车的呜呜和咔嚓声中向吴江出发,11日早上5:05下火车,打滴,7:02到家洗尽一身尘土和汗水,7:40到学校上班,饿着肚子上完两节数学课,带完一个升旗仪式,站了2个半小时,整个人都是晃的,中午吃了米饭才满血复活,下午休整后辅导学生到5:30回家。这趟户外,真正让我感觉到团队的力量,选择队友的重要性,自己的毅力让我感动,感谢有这群驴友,感谢我自己,感谢阿美,更感谢老施的不离不弃,替我负重。完美收获更多人生感悟,希望自己珍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