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你,西工大附中

sunshine🌸

<h3>西工大附中分校之初印象</h3><h3>城固县二里初级中学 孟佳明</h3><h3><br></h3><h3>此时已秋浓露长</h3><h3>追梦的人正在路上</h3><h3>我知你风雨兼程</h3><h3>途径山水,日暮不赏</h3><h3>用心出发,只为更好的前行</h3><h3>————记第32期跟岗学习,相约西工大</h3><h3> 第32期西工大跟岗学习的通知是早有听说的,但得知我要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学习培训却是始料未及的。放下繁忙的工作,怀着一颗朝圣的心,开启了我为期两周的西工大跟岗学习之行。</h3><h3>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地铁、公交几经转站,简单安顿下住处,便和其他几个小伙伴相约吃个简餐。几番交流,很快的打破了陌生感,一路的相互照顾与帮助,瞬间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h3><h3> 第二日一早,我们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在工会钱老师的带领安排下,我们初中部跟随工作人员去往西工大附中分校,沿着林荫大道一直到南门,呈现在对面的便是我们本次学习的目的地。总以为只有置身其中,才能一睹你的博大与精深,然而当我真正踏进西工大附中分校学府,我就被深深地震撼了,并不是因为这里有多么高大上的建筑,教学楼、办公室、操场、校舍布局等也和其他学校别无二致,但只有你用心去感受,去听,去靠近,你才会品味到他的深厚底蕴,这种无形的文化素养无疑是每一位西工大学子的精神食粮,走进教学楼,随处可见的文人名言,随处可听的读书声,讲课声以及学生的礼貌问候,干净的地面,整洁的教室,即使是下课也没有吵闹声,有的只是学生们利用课间去找老师讨论交流学习作业,可见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以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操场上一眼望去,深深浅浅的黄叶铺满了绿地,透过斑驳的叶子,总能看见阳光下躺着那修长的树影,似乎连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与人文的情怀。真的有种“如入芝兰之室”的意境。</h3> <h3>  下午的讲座,更是让我饱尝了知识的大餐,赵谦祥教授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思想开创了“绿色语文”教学法,那种对于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了自己不平凡一生,用一生热爱诠释了教育人的初心无悔。深深记住了,这位来自北京的赵教授,人如其名,谦虚祥和,风趣幽默,也深深记住了,语言的魅力与震撼。<br></h3> <h3>  万分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近距离接触各位名家大师,带给我的不仅是学术的追求,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紧张有序的一天完满结束,而我们的学习生活才刚刚开始。愿我们都能收获自己不期而遇的小确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