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空间

璞珏书院

<h3>我有一个梦,那个梦属于田野,属于天空,属于一处可以安放自己的乐土。</h3> <h3>回到农村的想法不止一次出现,每次都会被现实牵绊住,直到2019年的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原来在上海的边上,也能找到我的诗和远方。</h3> <h3>这处坐落在松江泖港的农家院落,让我一见钟情,怦然心动的感觉。这是一所旧的不能再旧的房子,已经十多年没人住过了,跟房屋主人谈好协议后,我当天就租下来了,我决定打造它,用自己的想法用自己的双手来打造它。</h3> <h3>这是朝西的一间卧室,改造前满屋子堆满了旧家具,因为常年的阴暗潮湿,所有的家具主干都已经支离破碎,房间里布满了蜘蛛网和灰尘。</h3> <h3>经过整体的除尘粉刷,又将缭绕在房梁上的各种电线重新布线,安装出我自己想要的光影,整个房间明亮了起来接下来就是软设计。外边捡来的树干制作出墙角的干枝梅,用麻绳缠绕出球灯,再用小细树枝缠绕出小栅栏,制作出我喜欢的微景观,用自己买来的布料缝制出窗帘的素朴感,把原来留下来的一张老床的床头锯下,用这个半圆的扇形床头挂在墙上,打造出一个读书写字角,床体铺上榻榻米禅意十足。</h3> <h3>房子一进门儿的正厅原本放满了各种杂物,我一股脑全部清理掉,同样的除尘粉刷,同样的布线安装工业灯,正厅是要适当留白的,所以我只打算在正厅里放上茶桌,打造出一个可以静心品茗的空间。</h3> <h3>细细收拾,我想要的效果出来了。</h3> <h3>房子的东面有两间房,一间小房间原来堆放的全是农用工具</h3> <h3>这间房间特别适合独处,喝喝茶,看看书,这是一处可以安放自己的角落。</h3> <h3>这是房子的东面朝阳的一间房间</h3> <h3>这间房间我要把它打造成书房,适合画画写字,用从当地村民的家里收购回来的旧门板作画案,用青砖垒起的凳子腿,用捡来的木棍搭出来的凳子板,背景屏风是用竹杆亲手做的。整体的朴拙感很能让人定的下来。</h3> <h3>原来的土灶都已坍塌,但我一定要给它整修一下,因为这处地方是我最喜欢的,这是充满烟火气的地方。</h3> <h3>重新修整过的土灶出的第一道菜,小鸡炖蘑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