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为什么要学点哲学

人生有味

<h3>这个问题可能一直没有思考过,本以为就是因为喜欢才接触哲学,本以为就是因为爱好才愿意去寻找着那份对真理的执着追求。自从我看了周国平的头条帐号文章,我越来喜欢上了哲学,贪婪地在网上搜尼采、叔本华、柏拉图、周国平、还有复旦大学陈果的文章和视频。我发现这个问题越来越重要,陈果老师说的对,学点哲学会给你人生带来转折。</h3> <h3>悲观的人也许一生都是弥漫在一种悲观的情绪中,无论他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无论他身处何地,对待人生,对待生活,对待生命都是一种满满的负能量,消极悲观,而且不断让自己的消极情绪影响到周边的人。</h3> <h3>乐观的人也许天生就是那么的乐观开朗,即便遇到挫折、困顿、失败、打击,依然微笑着接受所面对的现实,他们对人生充满着希望,他们的明天永远要比今天更加吸引人,因为明天永远是美好的。</h3> <h3>学习哲学让我认识了更加广阔的世界,强化了我的精神力量,让我在道德层面上有更加深刻的认知,也让我更加坚定的认识到: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是来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享受美的。美是什么?一切令人愉悦的事物具有的属性。</h3> <h3>因此对于个人来看,学习哲学就是让你的认知更加深入、更加广阔,让你具有智慧,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这是一种境界,要达到这种境界那就需要学习哲学,用思辨的方法去认清生活的本质,当你拥有一个湖泊的时候,你还会在意洒落的一瓶水吗?</h3> <h3>学习哲学的意义:是让我们正确理解人生所遇到的苦难,提醒我们要时刻珍惜眼前的生活,时刻要美美的享受生命的美好,这才是哲学让我们感受到的魅力所在。</h3> <h3>学哲学就是要让我们活得更清醒点,哲学家不一定都是带着悲观主义色彩的人,也并不是哲学家就有很多的痛苦和烦恼,哲学家有更多的智慧,能看穿事物的本质,能寻求到更多的快乐,能给人家带来更多的美,能给人们更加舒适惬意的生活,这才是我们学哲学的初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