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日,你的生日

力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字//力摇 图片//网络</b></h3> <p class="ql-block">题记:<b>如果你在冬天遇到喜欢的人,他可以把你的冬天变成春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 其实,小雅是最不喜欢冬天的,尽管冬天银装素裹,犹如童话般的美好,但她骨子里是惧怕冬天的那种凛冽的冷的,直到在那个飘雪的冬日遇到他,那年,他把她的冬天变成了春天,于是她开始了特别的喜欢冬天了。</p> <h3>她记得那年冬天,她所在的那个城市雪来得特别早,漫天飞舞的雪花席卷着向她袭来,她和明就这样沉默着,一直不说话,她听得见雪落地的声音,终于明说话了:咱们分手吧!</h3><h3><br></h3><h3>晶莹的泪簌簌地落在洁白的雪上,雪马上融化成两个月牙儿,像两只眼睛楚楚地嵌在雪地上,好似在深情地凝望着明,但那个绝决的男人已下定了决心,他还是冷漠地重复着那句冰冷的话:咱们分手吧!</h3><h3><br></h3><h3>泪又一次溢满了眼眶,小雅努力地睁大眼,任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而没有落到洁白的雪上,她平静了一下心绪,平和地说:好吧,分手,就在这个雪天,我的生日,分开!挺好!很有纪念意义!</h3><h3><br></h3><h3>她稍微瞥见明一丝惊异的目光,是呀,这个男人,连他的生日都不记得了,走就走吧,尽管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他,但他的心早已飞走了。</h3><h3><br></h3><h3>那是她坚守了七年的初恋,七年,她的心里只有他,从未看过别的男孩子,她啥事都想着他,上学时,即便家乡寄来的一块酥饼,自己都舍不吃,跑去给他,高中所有的时光,除了学习,她都想着他。</h3><h3><br></h3><h3>她陪他一起打球,陪他一起复习,陪他一起跑步,那长长的跑道总也感觉很短,那欢乐的时光也洒在那长长的跑道上,至今她还能回忆起那一前一后的影子,或重叠,或错开,她盯着那影子,然后开心地朝前追去,那时的时光是多么美好呀!</h3><h3><br></h3><h3>四年的大学时光,也算平稳地过来了,直到后面实习,直到在实习地遇到桃子,她感觉明就一天天变了,她察觉到了他的异样,他一直都沒出声,直到那一天,恰逢下雪,恰逢她生日,他说了:咱们分手吧!</h3><h3><br></h3><h3>所以,她讨厌雪,她怕看见雪,她怕睹物思人,她怕眼泪止不住,她总是在雪天感到特别的孤独,她总是在雪天会闭门不出,她怕那洁白的精灵再一次辜负她,她更怕他在洁白的大雪中那绝决的背影,她缩在出租屋里一遍又一遍地听郑智化的你的生日,那哀婉的曲调如身临其境般地和她的那个生日对上了号。</h3><h3><br></h3><h3>分手那年,她反思过,她爱上了一个人,爱了整整七年,那么辛苦的爱,最后却被抛弃了,想起她就伤心,她就流泪,坚守了那么长时间的爱,却夭折了,有时她会想:即使你很爱一个人,很爱很爱,但人家已经放弃了,你就不要再去纠结,要学会放手,把爱放手。</h3><h3><br></h3><h3>就如那漫天的洁白的雪,不管飘向何方的,到最后都有一个归宿香消王陨,零落成芳,但那飘洒的过程,有的极致完美,有的也会与污浊成秽,慢慢消逝,也算是一种不好的归宿吧。</h3> <h3>时间是治疗伤痛的最好的良药,尽管她怕见到雪,但如今的她可以一个人走在雪中,尽管有一刻会闪过明的影子,但大多数时候她在静静地聆听雪落的声音,那是一种净化人心灵的梵音,她能消除一个人的杂念,让你忘却一切烦恼与伤悲。</h3><h3><br></h3><h3>那天,又恰逢下雪,她感冒了,可能发烧了,她感觉浑身都不舒服,下了班她一个人踽踽独行在大雪中,她又忘记了周遭的一切,慢慢蹲下来,听那雪落的声音,慢慢地她倒下去了,似乎于天地融为一体了…</h3><h3><br></h3><h3>醒来发觉自己躺在一个洁白的屋子里,白墙,白床单,白被罩,白沙发,床前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俊美男子正笑意浓浓地看着她:你终于醒了,发高烧了,昏倒了,我给吃了退烧药,已退烧了!</h3><h3><br></h3><h3>那男子平和地说着,她禁不住想:他怎么弄她回来的呢?肯定是抱回来的呢,想到这儿,她羞赧地用手拽了拽被角,往上拉了拉,两朵红云烧上了脸颊,她赶紧闭上了眼眸。</h3><h3><br></h3><h3>当她睁开眼,正好对上那双深邃的眸子,他娓娓道来,我给你讲一个我的故事你听。我叫鹏,高中三年,我暗恋上一个女孩子,而人家却不知道,大学时我和她考进一所大学,我只远远地看着她,看着她和她的男朋友很幸福,我也就释然了,我决定结束我的暗恋,重新开始,我只在心里祝福她永远幸福!</h3><h3><br></h3><h3>你猜那个女孩子是谁?是谁?小雅禁不住问,他温柔的目光投向她:就是你!我本打算离开这个城市了,恰逢这大雪,恰逢又遇到你!你说我是不是很幸福?</h3><h3><br></h3><h3>着着他陶醉的样子,小雅笑了笑,握了握他的手:你幸福!我幸运!鹏也笑了,暗恋一个人终于有了机会是幸福的,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深深地爱着也是一种幸运!温馨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房间,能听得见心跳的声音和那窗外的雪落声。</h3><h3><br></h3><h3>第二天,雪停了,鹏领着小雅漫步在厚厚的大雪中,到处银装素裹,一片洁白,他俩手牵着手,笑着,走着,身后留下了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小雅回头望着,她突然感觉到她竟是如此的喜欢雪。</h3><h3><br></h3><h3>鹏从后面轻轻拥住他,柔柔地唱起了那首《你的生日》,听着听着小雅又流泪了,今天又是她的生日,她自己倒忘了,但有人却记得,她望着那洁白的世界,到处都弥漫着那首生日歌:</h3><h3> 我最亲爱的朋友<br></h3><h3> 请你珍惜你的拥有</h3><h3> 虽然是一首生日才唱的歌</h3><h3> 愿永远陪伴你左右</h3><h3> 愿永远陪伴你左右</h3> <h3>听一首歌,分享一个故事:《你的生日》</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b181zw?share_from=self&amp;user_id=9146799&amp;uuid=dcd0fdaf9975476936e4257811abbc55&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9146799&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ecf62dcce609315cbe961bed4e18a65b"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别把疼你的人弄丢了</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