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岛之旅【2】洛克菲勒庄园

叶红

<h3>这是我们本次游玩的第一站,参观纽约州威切斯特区的洛克菲勒庄园,这是一个占地超过400英亩的童话花园,是由著名的石油大亨、慈善家和显赫的洛克菲勒家族创始人约翰·D·洛克菲勒兴建。约翰·D·洛克菲勒和他唯一的儿子小约翰·D·洛克菲勒一起监督兴建的整个庄园,并且家族三代人一起丰富了其中的艺术收藏品。现在庄园内的大量的近现代和中国艺术品则主要是由第三代的当时美国副总统尼尔森·A·洛克菲勒收藏。在其家族捐赠该庄园给国家托管之前,这个有40间房间的庄园曾经是四代人的居所。</h3> <h3>洛克菲勒庄园离游客接待处较远,女儿办理完门票,每人发给一个胸牌,便乘游客中心的大巴车行驶十分钟即到。</h3> <h3>当我们走进公园,看到一面城墙,穿过城墙就是一座美丽的波斯式花园。据说是西半球最具规模的波斯花园,也有人称之为童话花园。</h3><h3>据资料介绍:这个花园建于上个世纪初期,全盛期整个区域足足有150英亩之大。只可惜后来缺乏妥善照顾,曾有一度整个花园荒废,沦为嬉皮、吸毒者与邪教聚集地,还曾在这里举办过邪教祭祀的仪式,现在听起来虽然不可思议,但也让这个地方增添更多的传奇色彩与神秘的气氛。</h3> <h3>解说员冒着小雨为我们认真的讲解,遗憾的是我什么也听不懂,只能看表情猜测。</h3> <h3>这是用图片讲解花园发展过程,经过几十年变迁,花园变动很大。</h3> <h3>解说员带我们进入了豪宅,但一律不准拍照和录像。里面究竟何等豪华俺不会形容,反正进去后我是眼花缭乱,不知道看哪了。呵呵!在这里借用女儿的一句话吧,她说英国皇宫她参观过,这里比皇宫要豪华许多,特朗普的白宫也不见得比这个好。</h3> <h3>这是在网上选的3张照片借用下,这只是车库一角。</h3> <h3>车库里的吊灯都那么华丽。</h3> <h3>在室内,我们参观了许多房间,进门有个展厨,里面放着陶瓷唐三彩,也有一些明朝,宋朝的中国古董,解说员介绍,有一个盘子就十几万美金,听后吓得我猛一哆嗦。</h3> <h3>解说员还介绍说:洛克菲勒的钱数不胜数,挣钱不是事,花钱不容易,他不仅有许多资产,还做了许多公益性捐赠,中国北京协和医院也曾接受过他的捐赠,就连被“911”炸毁的世贸大厦都是他的资产。好家伙!我听的都冒冷汗!这是真的吗?我这时才真正体会到:羡慕、嫉妒、恨是啥滋味!哈哈哈!</h3> <h3>参观完室内,我们开始游览花园。</h3> <h3>小雨还在不停的下,只能用手机拍一些照片。</h3> <h3>我们在这里足足参观了两个小时,然后又乘大巴回到停车场,可把我小外孙累坏了,小嘴撅的真能挂酒瓶子了。</h3> <h3>虽然里面不让拍照,但在花园里也拍了不少,站在花园高处,看山看水看风景,真有一种清新爽爽的感觉。车缓缓地开动,我望着豪宅远去……心里似乎也很平静,咱老百姓还是过咱老百姓的日子,有钱没钱一个样儿,只要活的开心快乐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