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喜鹊叫喳喳

秋天

<h3>  冬天到了,柿子红了!</h3><h3> 灰喜鹊吃柿子的场面感觉不错哦!</h3> <h3>2019.11.11于大雁塔</h3><h3>拍摄秋天</h3><h3>文字秋天</h3> <h3>  后记:</h3> <h3>  我不是很喜欢灰喜鹊,是因为它不同于其它鸟类友善。灰喜鹊是一种聪明又好斗的鸟类,也会盗食其它鸟类的卵和雏鸟,个性非常凶,也很团结,常成3-5只的小群活动或集成数十只的大群,当遇到情况时,它们会群体攻击。</h3><h3> 记得今年春天,灰喜鹊的幼崽从树上掉了下来,院门口的小老板把它放进一小铁笼里,挂在树上,这时我看到的是两只灰喜鹊长嘶鸣叫轮番攻击,直接往头上琢。我对老板说你还给它吧,老板说一般掉下来的鸟是回不去的,它不会飞,最后老鸟都会放弃而饿死了。现在我认为像这种强悍的鸟会把自己的幼崽叼回窝的。</h3><h3> 我每天路过这小店,老远就能听到它的叫声。行人而且是穿灰白色衣服的男性如果走近挂鸟笼的这棵树,喜鹊就飞扑下来啄人,投“鸟屎”弹,每天都有人被中标;而当女性走近这棵树,灰喜鹊就会飞到你周围的树枝上向你发出警告,不得作出非分动作,否则就开始攻击。我一直在想灰喜鹊能分出男女好厉害啊!</h3><h3> 后来小老板两口子非不得已就不出门,躲在店里。好搞笑的是他要给幼崽喂水投食就在头上套个装饮料的纸箱,挖两个洞,这样就免遭灰喜鹊的攻击,而方便操作。</h3><h3> 有一次我竟然看见大鸟扒在笼子上给小鸟喂食。很遗憾手机拍下这场景却看不清。</h3><h3> 每天天没亮在楼上就能听到灰喜鹊鸣叫,轮流看护,如果有人走近马上发出叫声,周边的鸟就会飞过来;晚上没人走动了它才停止。这样一直持续了有几周,终于有天小喜鹊走出笼子跟着父母飞走了,这几棵树安静了下来。</h3><h3> 小铁笼关着一只小白猫。</h3> <h3>  我不喜欢它的原因是它吃麻雀的幼鸟。</h3><h3> 有次去湿地公园,忽然听见由远而近,感觉鸟在吵架的声音,看见几只麻雀和一只灰喜鹊搅成一团,麻雀在扑,在惊叫,而灰喜鹊凭着身大力壮将嘴上的东西丢在地上而扑向麻雀,吓得麻雀落荒而逃,这时灰喜鹊返回到地上,一下一下牵啄嘴里的东西,看清楚了是一只麻雀的幼鸟,当时目瞪口呆,失声喊了出来,我竟想救下小鸟便朝它走去,灰喜鹊叼着它低飞,麻雀紧随继续缠斗,在草地上,在很低的空中翻滚。朋友一直在追拍这场面,可惜没有准备,拍下的照片不是太清楚。</h3><h3> 可想而知,小鸟的结局。</h3><h3><br></h3> <h3>幼崽的父母就在后面的树上不敢下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