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北京,你好!</h3><h3> 来过几次北京,这一次终于赶上了北京最美的季节。一边学习,一边旅行,身体和思想都在路上……</h3> <h3> 一下火车,便真切地感受到“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天气很冷,但心里特别温暖,因为与别了5年的好友再次相聚。真正的朋友之间,应该就是即使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但一相见就会特别亲。</h3><h3> 我们一起吃了麻辣香锅,然后彻夜长谈。毕业8年,来北京见过两次,不知道再次相遇会在什么时候,愿你往后的日子都如你名字一样“红运”当头。</h3> <h3> 在北方生活了四年,一切都是熟悉的味道。一顿早饭,让甜蜜的回忆涌上心头。这样的咸菜和豆腐乳,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吃过,熟悉的味道感觉像是回到另一个故乡。</h3><h3> 过去回不去,所幸那些光阴里的人和事,都可以以最深情的模样安居在文字里。愿所有回忆中的朋友们静好。</h3><h3><br></h3><h3><br></h3><h3><br></h3> <h3> 学习很珍贵,身边都是大咖。枣阳的语文教研员为我们拟的口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生活的绚烂在于思想的飞瀑永远如“黄河之水天上来”,人生的精彩永远在于“望断天涯路”后“蓦然回首”的沉思与涅槃。学不可以已,愿蓦然回首时,那人在灯火阑珊处。</h3> <h3> 晚上,我们一行五人在清华大学校园里漫步。顶尖学府,令人心生仰慕。因为已是傍晚,看不太清远处的景,只觉很幽静,身边的学生都是步履匆匆。</h3><h3> 我们骑着单车,来到了二门清华园,标志性建筑之一。很想有机会白天再来好好游览校园,看看水木清华,近春园,清华学堂,荷塘和园林,等等。</h3> <h3> 奥体中心离得还算近,游了清华,乘地铁5站就到了鸟巢,水立方。这里一定得是晚上来,据说有灯光秀,可惜没看到,旁边一北京奶奶对我们说“花那冤枉钱干啥,没啥可看的,不就几个灯晃来晃去吗?”哈哈,北京奶奶挺实在。</h3> <h3>精彩未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