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晓雲 文

阿尔巴

<p class="ql-block">  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有诗说</p><p class="ql-block">父如山</p><p class="ql-block">母如山中清泉</p><p class="ql-block">但我父母是多么平凡</p><p class="ql-block">善良,朴实,勤劳</p><p class="ql-block">已是他们最大的特点和能力了</p><p class="ql-block">他们给我的印象——</p><p class="ql-block">父母是棵树</p><p class="ql-block">一棵不太高 </p><p class="ql-block">也不太大的树</p><p class="ql-block">父亲是树杆</p><p class="ql-block">母亲是枝杆上的叶子</p><p class="ql-block">父亲支撑着树的重量</p><p class="ql-block">母亲用她的善良和贤惠 点缀 </p><p class="ql-block">并装饰了整棵树的美丽</p><p class="ql-block">而我自已——</p><p class="ql-block">却是枝叶间或跳跃或飞舞</p><p class="ql-block">觅食,鸣叫,唱歌</p><p class="ql-block">休憩于树上的一只鸟</p><p class="ql-block">如云如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假若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飞向蓝天 累了</p><p class="ql-block">我会再飞回枝叶间休息</p><p class="ql-block">既使飞得很远,很远</p><p class="ql-block">也会找到,或飞回来</p><p class="ql-block">那棵属于我自己的树</p><p class="ql-block">永远守护她</p><p class="ql-block">也为自己守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注:美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伴奏曲《感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