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杂思

五溪闲人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律·冬日杂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蒋旭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夜飞霜寒意重,又到花残落叶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整日常闻愁苦语,三年勤下是非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题终化无能喜,新曲初成枉费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功过尽随流水去,千秋风雨一场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平水韵上平四支</h3></font></h3> <h3>公安信访工作对我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的性格耿直火爆,却偏偏把我调到信访岗位。干了十几年侦查工作突然从事群众工作,当初确实非常抵触与无奈。三年时光飞逝,我早已习惯了,工作上也有自己的小方法与心得。不敢说为民请命,但也圆满完成了任务,得了省、市不少先进。现在我也不会说热爱这个岗位,但生活还要继续。以悲观的心情过乐观的生活,以无生的觉悟做有生的工作。每天写诗填词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对我来说就是写日记不在乎好坏,而是一种习惯。人生苦短必须不断蝶变,从乡村少年到军人,从军人到人民警察。现在的目标就是向着“诗人”这个远方前进,也许永远无法达到,但路途的风景一定十分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