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相机把女儿拍成了世界名作的“油画”!

和为贵

澳大利亚摄影师Bill Gekas很擅长肖像摄影,尤其是那种向大师的经典作品致敬的肖像摄影。受著名肖像画的启发,Gekas让自己5岁的女儿当模特,再现了18世纪中期的很多名作。 这些像18世纪油画一般的照片是澳大利亚摄影师Bill Gekas拍摄的。照片中的小模特是他5岁的女儿。 他把女儿及周围环境改变成当时的时代风格,并利用闪光灯来维持自然光的柔和。这位自学成才的摄影师还利用后期处理来为每张照片做最后的润色。 Gekas说,“不要害怕从不同作品中吸收特定的元素,并将之塑造成自己的作品。你可能喜欢从某处看到的一幅照片的光线,喜欢另一幅照片中使用的道具、色彩等。秘诀在于不要找借口束缚自己”。 Gekas的这组照片看起来就像是Vemeer或Rembrandt的绘画作品。事实上,摄影师也正是从那些著名画作中获得了拍摄灵感,并使用闪光灯模拟自然光效果,比如很多照片都运用了Rembrandt布光。 Gekas是自学成才,如今已经成为一名拥有自己独特风格的知名摄影师。 他说:“不要害怕借鉴其他艺术中的某些元素,并将他们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学习布光和色彩。 重要的是不要把自己限制住了——'这些前人已经做过。'没错,很多事前人都已经做过,但你可以赋予它们新的概念,打上自己的烙印。去尝试吧!” 我喜欢和尊重所有类型的摄影,但肖像与美术艺术审美是什么关于我。让终端观众连接到一个对他们完全陌生的主体是你的标准肖像超越了更深入的东西,这几乎是一个超现实的体验,当它实现。 摄影领域的直接目标一直是拥有创造自己想要的自由,如何想要,何时想要与摄影商业方面相关的压力。 幸运的是,我在自己的个人工作中拥有自由,虽然最终的目标是掌握摄影艺术,但是一旦你认为你已经接近问题回答,这是一个终身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目标岗位移动到地平线上创造一整套新问题。 我的作品已被归类为美术肖像画,尽管我只是被称为肖像画。因为我尽量把他们拍的完美和谐。 我不是相机及其配件的粉丝,它们只是工具和创建过程中的主要障碍。我可以抱怨并希望改善的唯一工具是坐在我耳朵之间的工具! 因为比较喜欢古典油画,所以我将女儿当成模特,尽量来还原这些名作,但是又不单单是再现或模仿,而是加有自己的要求在里面。 自从90年代以来,我开始拍摄照相机和摄影,并在过去4年里更加认真地研究了B&W电影,从而改善了我的风格画像。互联网提供灵感只有几点击,但我也发现很多的灵感来自陌生的,是外国电影的粉丝。 有很多人为模特儿烦恼,其实在我们身边都有最好的模特,他们也许是朋友也许是自己的亲人,跟他们比较熟悉也许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来。 刚才是没想到能把照片拍出这种感觉来,在拍摄的时候慢慢想出来的,没想到自己拍成功了,这不仅仅是自己的作品,也是女儿成长额记录故事。 感谢我的女儿,因为与他朝夕相处,了解她,所以我才能拍出属于我的这些“油画”作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