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的美篇

清风徐来

<h3>一双鞋垫 </h3><h3> 一个男孩开了一个面馆,生意红火可最近老是关门,这天来了一个女孩在这卖鞋垫,男孩很喜欢就买了一双,他不穿只是挂在墙上看,女孩好奇。男孩说“我喜欢你做的鞋垫,从此女孩喜欢他,男孩说:咱合伙开面馆吧?女孩是求之不得,更何况鞋垫生意不好做……</h3><h3> 面馆的生意越来越好,女孩很高兴可男孩却高兴不起来,而且越来越懒有时还和自己吵,女孩忍着,谁知男孩学起了赌博,女孩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决定离开他,可想到曾经自己深爱过的人却又与心不忍……就这样心里爱和恨交织着。</h3><h3> 一天女孩给男孩说:</h3><h3> “我想回老家一趟想拿点钱走。”</h3><h3> “好啊!这里的钱你都带走。”</h3><h3> 女孩看着男孩天真的样子与心不忍,这钱毕竟是两个人共同挣的,最后只拿走一半,男孩问女孩:</h3><h3> “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h3><h3> “大概在冬天吧!”</h3><h3> “我在车站等你……”</h3><h3> 女孩走了!男孩依然开面馆,冬天来了!男孩不再开面馆而去车站等……有人给他说;“你的女人结婚了!”男孩还是等,女孩听到这件后非常难过,可自己已经成家,不久两个人感情不和而离了婚,她没有勇气再走近男孩,可男孩还是等……女孩很迷惑就走近男孩。男孩说:</h3><h3> “我知道你会来的。”</h3><h3>女孩:“我成家时你知道吗?”</h3><h3>男孩:“我知道!”</h3><h3> 女孩:哪你为什么还等?”</h3><h3>男孩:“因为我们曾真心相爱过,我知道你会来。”</h3><h3>女孩哭着说:“是我欺骗了你,”</h3><h3>男孩:“是我先欺骗的你,认识你之前我就有了病,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我是一个孤儿从小没被人爱过,是你给了我的爱,让我的生命再坚持,是我想让你走的,因为我们不可能生活在一起,我等你,我有寄托。我用这份寄托维持我的生命,我就知道无论如何你得出现在我的眼前,因为我们真心相爱过。女孩已泣不成声。男孩说:“我这里还有钱。将来留你做生意……”</h3><h3> 没过多久男孩走了,女孩又卖起鞋垫,女孩再也没结婚,她收养了一些孤儿。她把爱都奉献给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