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千秋岁 黄河》和生命的浪花

葛大勇

<p class="ql-block"> 千 秋 岁 黄 河</p><p class="ql-block"> 壶口 瀑布</p><p class="ql-block"> 涌逐叠起。狂泻三千里。壶洞嘴,悬崖壁。瀑跌声撼谷,雾幕腾遮日。虹彩处,陕山丽景翁媳喜。</p><p class="ql-block"> 橫灌神大地,滋育华雄立。龙血脉,民族气。五千年上下,国泰东方屹。谁敢犯!浪砸涛打葬渊底!</p><p class="ql-block"> 葛 大 勇</p><p class="ql-block"> 20191024 山西壶口</p><p class="ql-block">注释 1 千秋岁 宋词牌又名千秋节 双调七十一字或者七十二字 仄韵 2 浪砸涛打此代表中国🇨🇳人民的打击侵略者的必胜信心</p><p class="ql-block">千秋岁平仄格律仄韵 </p><p class="ql-block">上阕45335537 下阕55335537</p><p class="ql-block">中平中仄韵。中仄平平仄韵。中仄仄,平仄仄。中平平仄仄,中仄平平仄韵。平中仄,中平中仄平平仄韵。</p><p class="ql-block">中仄平平仄韵。中仄平平仄韵。中仄仄,平平仄韵。中平平仄仄,中仄平平仄韵。平中仄,中平中仄平平仄韵。</p> <p class="ql-block"> 生 命 的 浪 花</p><p class="ql-block"> 跋 涉</p><p class="ql-block"> 春 之 语 59 </p><p class="ql-block"> 日续不断地艰苦跋涉,独来独往,单飞于山峦叠嶂,穿梭于川流激水,乐行在大地和白云之间,那是因为我特别想要看到这个如花似锦的世界。让那奇异的景色在我的笔和纸之间自由地蜿蜒,游动,记录下来我那心神向往,陶醉的那一刻。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旅游就是放大我们的视觉,看到阳光在天边泛起的曦容,听到巨浪拍打涛水的争鸣,让我们感觉到眼前这是个美丽的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旅行就是放远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去遥远的神路上慢慢地获得领悟,听一听从天坛传来的禅声。放下吧,放下身载所有的负荷就能让我们受到感召的胸怀容纳下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 2019年10月31日于汴</p> <p class="ql-block"> 生 命 的 浪 花</p><p class="ql-block"> 旅 行</p><p class="ql-block"> 春 之 语 60 </p><p class="ql-block"> 旅行的意义就是在于让我们在艰苦跋涉的日子里去感悟,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逐步懂得抛弃人间所有的争斗,卸下所有压在身上的重负,忘掉所有缠绕在我们恼海中的影记,勇敢地,自由自在地逍遥,去在寻找快乐道路上风雨踏浪。因为在这世界上只有脱了俗的人才能够看到天边最美最美的彩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做一名行者方能足以天下。不管我们处在什么样的险恶途中,我们都要畅笑着面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让我们仅记人生历程就这短短地弹指一挥间,别让忧郁,惧世浸扰了我们的心田,一定要让快乐布满我们整个胸怀。那么我们将无愧于我们的一生,无愧于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 2019年11月8日 于汴</p><p class="ql-block">谨以此浪花送给今日即将跨海渡东瀛,我们的好兄弟,贾峰岭童学!</p> <p class="ql-block"> 生 命 的 浪 花</p><p class="ql-block"> 想 念</p><p class="ql-block"> 春 之 语 57 </p><p class="ql-block"> 当我在创作我的文章《妈妈 我想你》的时候,就能够让我再一次回想起与我分别已久别的母亲。想起她那慈祥和蔼可亲的面容,想起她曾经给予我的温暖与爱怜。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品中我通过灌于《妈妈我想你》那情深,催人泪下的歌声以及那能够触动我心弦的配乐释放出来的感染力和冲击力,足以把我思念的灵魂相送到我遥远的母亲身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妈妈,儿想您。日积的思绪此时刻就会在我心中产生一股彭拜的暖流在我全身心上下不住地蔓延,沸腾。想念,常常浸含着忧伤,然而,想念也是泪流的幸福,所以,想念,也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 2019年10月28日于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农历十月初一,是祭祀我们亲人的日子。我以此文悼念我亲爱的母亲,遥寄我的心中的哀思。</p> <p class="ql-block"> 生 命 的 浪 花</p><p class="ql-block"> 生 日</p><p class="ql-block"> 春 之 语 61 </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女儿。爸爸我祝你头戴皇冠 👑 上的明珠绽放出万道霞光闪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儿,祝你生日快乐!此时刻我都觉得有了你的人生才是完美的,才是我最幸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那依然留存的童稚笑声仍然能够从北京车道沟京河岸边沿着太行山壁传输给我,那怕是你轻轻地,微微地一笑,那笑声波立刻就会在我耳边发出巨大的震动,足以让我感觉到了快乐。虽然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但是你我之间有着一条无形的却又紧密相连的纽带把你牢牢地连接在了我心灵的脉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管你走多远呀,不管你翻过多少山坡坡,那思念之魂将永远缠绕着我。</p><p class="ql-block"> 2019年11月10日 于汴</p><p class="ql-block"> 谨以此浪花一朵送与我女儿葛星星</p> <p class="ql-block"> 我与孙女生活中的对白</p><p class="ql-block">天天 (外孙女儿乳名)</p><p class="ql-block">外公 (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天;外公,外公,你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 呢?</p><p class="ql-block">外公;我在想呀,天大呢还是地</p><p class="ql-block"> 大呢?</p><p class="ql-block">天天;外公,我知道,我告诉你吧。</p><p class="ql-block"> 天大,一定是天大呀!</p><p class="ql-block">外公;那为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天天;我妈妈天天对我讲,天天,</p><p class="ql-block"> 天天快长大!那一定是天</p><p class="ql-block"> 大啦。</p><p class="ql-block">外公;哦 ?说得真好。那,外公就</p><p class="ql-block"> 明白了。天大,天大,天天</p><p class="ql-block"> 快长大呀,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中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由蒙克演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