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 百花开

雏菊

<p>汪曾祺: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他们很多很多日子了。你说我在做梦吗?人生如梦,我投入的却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p> <p>那一片让我梦魂牵绕的土地,今天我拜访了她并与她亲切交谈。</p> <p>金灿灿的稻田,丰收的景象。走在稻田边,新农民充满着喜悦。</p> <p class="ql-block">几乎每个都市人都有一个乡村梦,在梦里回归自然,重温乡情,汲取田野中的生命力,今天走在乡村的田埂里,一圆田园梦。</p> <p>这位外国“大叔”看到我们两位“村姑”欣然要求一起合影。</p> <p>来张油画板的 ,感觉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金灿灿,光艳艳,硕果累累,稻香四溢,沉浸在“喜看稻菽千重浪”的佳境之中。</p> <p class="ql-block">看稻田金黄,听鸟鸣啁啾。</p> <p class="ql-block">秋的天,高远,湛蓝,通透,体验丰收,看到希望。</p> <p class="ql-block">无边金色的稻浪翻滚起伏,充满自然的律动,无言的感动和无尽的感慨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走在乡间小路,没关系;只要路边开着一朵小花就好。</p><p class="ql-block">梦想微不足道,没关系;只要幸福足够大就好。</p><p class="ql-block">所有一切都没关系;只要好好去爱你所拥有的就好。</p> <p>心有阳光,岁月会溢满馨香;心有温暖,美好会如约而至。11月5日,好友们相聚金山《花开海上》赏花、畅聊,欢笑……。</p> <p>公园由花海、梅园、樱花园、秋景园四大园区组成。一年四季,芳容竞展。</p> <p>这里本来是一大片花海。花海旖旎壮阔,片片花瓣小岛连绵起伏、姿态各异。我们来晚了,花已凋谢被拔除,但依然感觉暗香浮动,心旷神怡。</p> <p>延安西路上的网红拍照地上生新所漫画墙吸引了我们,和漫画中的人物共同玩了一把。</p> <p>围着孙科别墅兜兜转转,感受浓郁的古老风情。</p> <p>游览结束到上海影城观看新上映的电影《攀登者》。</p> <p>因为自知局限,所以顺其自然,</p><p>因为心无所恃,所以随遇而安。</p><p>安然地拥抱一路上遇到的人,</p><p>发生的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