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修的福报啊……

薄荷.年

<h3><br /></h3><h3><br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u><i style="color: rgb(237, 35, 8);">前世修的福啊</i></u></b></h1><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章学群 </h3><h3><br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今天上午听到罗兄儿子己调至中山大学任教的消息,我心里特别高兴!同时也勾想起了老同学的一些往事。</h3> <h3><br /></h3><h3> 在东莞,与会年兄相遇得比较早,我们都是随着改革大潮南下相聚东莞的,他先后在报社、广告公司和自来水公司任职,我那时在东莞长安发展,虎门与长安互为邻镇,相互隔三差五的都会打打电话或相聚。他夫人贤慧,罗兄从事的工作虽说辛苦,但其夫人硬是把个家操持得里外亮堂,儿女听话礼貌,把个罗兄也濨养得细嫩白晢,大腹便便的。</h3> <h3>记得有一次在他家里吃饭,稍一阵后,三盘五碗的就被他能干的夫人给倒腾出来了,味道好除外,还因染了丈夫的五颜六色之道,硬把个家乡的山货土产给幻变成垂涎欲滴、芳香四溢的八珍玉缮。吃得我那舌头简直到了溜魚扁体、滑不稳步的尴尬地步,能把个一般的食材普料瞬间就给推上至色香味俱全的盛宴高格锦地,功夫实在是非同一般,我内心无比折服。</h3> <h3>这当儿,也让我回神眉展,找到了当初罗兄冒着将被本院学校开除学籍的天大风险,在那个月黑风高不见五指的漆黑夜晚,伙同雷人张风急火速的急窜赶往江南庐陵的"南埜"小县,在第二天天刚放亮就忙碌着大婚喜事。</h3> <h3>在雷人张的证婚之下叩天拜地完了大婚的重要答卷。让我如今回想起此事时,对罗兄的明智大举真是叹为观止啊,要不是这罗兄的火眼金睛,看得准、会找伴的本事,否则哪能垂得有如今这美好甜蜜的日子和幸福的家庭?!</h3> <h3>酒足饭饱后,我正一边挑剔着塞留在老牙裂缝中的鱼刺菇丝,一边顺便问了问两小孩的情况,只听罗兄简要的说:小的刚上小学,大的正念初一,他们做完作业之余,看看新闻和动物世界,其它的一律不看……听到"就看个新闻联播和动物世界 " 时我心里一愣,还没等他说完就反问到:看个中央新闻和动物世界?罗兄与罗太说:是的,是的……。我大为惊呀,记得那时的儿童沉迷于动画影视、电子游戏己然成为了社会关注的大问题,很多家长都为此而大伤脑筋、为自己孩子的成长煞费苦心之时,罗兄的子女小小年龄的却能读书之余关心国之大事,当即我跟罗兄说:年少却能有正确选择并立志在胸,将来非等闲之辈……!果然如此,这孩子聪慧过人,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考上中山大学,研究生、博士生之后,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任教,如今成为中山大学教授、博导,真乃是实至名归啊!</h3><h3> 我曾参加了罗兄儿子的婚礼,庄重简朴,儿媳貌美之外也是著名的港大博士,这叫金鼓银锣,般配!当时虎门众多贤达雅士都到场贺喜,罗兄罗太自然喜不自禁,满脸洋溢着幸福美好的笑容,让人无不羡慕! </h3> <h3>  还有罗兄之女,现己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她曾在我公司任职几年,深得曾做过江西省副省长秘书、退休后在我公司做业务总监的老父亲的赏识,(副省长叫王振中,做副省长之前是在赣州胶合板厂党委书记)。</h3> <h3><br /></h3><h3>小罗的确值得称赞,几年下来公司上上下下都对她的工作能力丶为人处事赞赏有加,不是这父母之为,不是这良好的家风,那会有如此的品相,大福!大福啊!这都是良好家风熏陶下的结果!</h3> <h3><br /></h3><h3> 还是我们班长郭兵说的好:" 罗兄唉,你这是前世修来的大福报啊 ……" !</h3><h3> 2019年11月13日修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