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中的家

林茗

<p class="ql-block">  离开家乡越久,深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份对家的浓浓的感情和思念就越发的强烈。家中的老院子成为了游子对家的思念和魂牵梦绕的地方。他是一种温暖的记忆,一种思念的汇聚点﹗</p><p class="ql-block"> 温馨记忆中家里的老院还是那座老院,低矮的墙头,斑驳脱落的墙皮。满是沧桑的大门,一株孤零零的小草,一棵大树都让我日夜无尽的思念和神往,因为那就是浓浓家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天回到家的时候,我站在远处静静地凝望着晚秋中的老院。天空阴云密布,灰色笼罩着整座老院。没有一丝风,空气都好像凝滞了。只有我能感受到自己内心深处情感的波澜在汹涌澎湃的翻滚,咆哮着……</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间一滴雨水带着秋天的凉意,从灰色密闭的云层里悄无声息地飘落下来。然后一滴,一滴的落在我的面颊,额头,向下滑动着,然后和满眼的热泪汇聚在了一起。</p><p class="ql-block"> 进了家门,首先要看的是那棵生长了几十年的老石榴树,他和我的岁数同龄。树叶被秋风染黄,树皮粗糙而龟裂。红彤彤的石榴挂满了枝头,咧嘴笑着,露出石榴子就像红润的宝石。他不仅是我童年的记忆,更是伴我一起长大的兄弟。</p><p class="ql-block"> 再看看家中那棵正是壮年的核桃树。茂密如伞的枝叶足有七八米高,足足的遮挡住了多半个院子。雨滴落下击打在满眼秋色的树叶上,发出“沙沙”的轻唱声,黄色的树叶载着雨滴一起忽忽悠悠的飘落下来。那就是最后告别的舞蹈,飘逸而凄凉。</p><p class="ql-block"> 我静静地相望、思绪万千,心中涌动的就是游子对家的那份无言的情感宣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