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跑步了,每天10分钟做这件事,身体素质暴增!

自由人

<h3><strong>我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长大后也就变成了“别人家”的妻子——</strong></h3> <h3>我和老公都是从十八线的小城市来到北京打拼。</h3> <h3>花了12年时间,我从普通小职员进阶到外企高管,拿着7位数的年薪,在在北京3环买了套房。</h3> <h3>回老家过年,见到许久未见的闺蜜们,她们见我,第一句话就是:<strong>你怎么这么年轻,还和以前一样,一点也没变?</strong></h3> <h3>第二句话是:<strong>我真的很羡慕你,你活成了我们想要的样子!</strong></h3> <h3> <h3>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要知道:<strong>每往高处走一步,就多一分崩溃、多一份压力。</strong></h3> <h3>当我走到这样的位置时——<strong>可想而知我承受着怎样的崩溃!</strong></h3> <h3>所以,我想跟大家谈论的是——<strong>我是如何从绝望的深渊中,爬起来的?</strong></h3> <p class=""><strong> </strong></h3><h3><strong>在北京打拼的12年里</strong></h3> <h3><strong>我差点死于“失眠”和“焦虑”</strong></h3> <h3>大学刚毕业,22岁的我跟着老公(那时还是男朋友),放弃家中为我们找的稳定工作,来到北京“拼命”。</h3> <h3><strong>那时我们何等年轻气盛,哪里有想过世事艰难?</strong></h3> <h3>可就像《北京女子图鉴》里面说的:</h3> <h3>“在北京,你绝不会因为一分努力就能在国贸随便刷卡,也不可能因为两分的努力,就能体面活在三环里,你只有拿出十二分的努力,才有机会在这里过上理想的生活。”</h3> <h3> <h3>于是,我只有把工作当生活——</h3> <h3>我没时间谈恋爱,没时间结婚,没时间娱乐、甚至我的父母生病了,我都没时间请假。</h3> <h3>加班到凌晨,长达25天,每天<strong>只睡2小时,去医院一查,严重贫血。</strong></h3> <h3>不能按时吃饭,稍微吃一点就抱着马桶吐,<strong>严重胃溃疡住院,再晚一点就成胃癌。</strong></h3> <h3>-7℃的温度下,我骑着自行车摔倒在马路上,文件撒了一地。<strong>我爬起来一边哭,一边捡;</strong></h3> <h3>……</h3> <h3>那段时间,我的压力太大。每天过得焦头烂额、疲惫不堪,整个人看起来<strong>比同龄人老了十岁!</strong></h3> <h3>终于,在一次给客户的报价方案中,我少加了一个0,<strong>直接让公司损失了几十万。</strong></h3> <h3><strong>我被老板炒了鱿鱼,</strong><strong>也从此在行业里失去了立足之地……</strong></h3> <h3>老公没有责怪我,让我趁着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一下。</h3> <h3>一开始,我晚上10点睡觉,凌晨4点钟就会惊醒。紧接着,我入睡的时间越来越来晚,惊醒的时间却越来越早。11点入睡,凌晨2点惊醒;12点入睡,凌晨1点惊醒……</h3> <h3>整夜整夜,我都清晰地听见卫生间的水滴声。我无数次让自己睡,但越是如此,越是辗转反侧。</h3> <h3>一连2个月,我不得不承认:<strong>我失去了“熟睡”的能力。</strong></h3> <h3> <h3><strong>↑↑↑失眠6个月对比图</strong></h3> <h3>失眠、失业,家庭各种琐事,让我变得越发焦虑。接踵而来的便是,<strong>脱发、生理期间隔越来越长,然后闭经……</strong></h3> <h3>辗转看了许多医生,每次都要排队四五个小时,好不容易见到医生,三分钟就被医生打发了:<strong>让我不要思虑过重,要放松心情,注意睡眠。</strong></h3> <h3>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只能紧攥着医生开的寥寥数片安眠药回到家中,为下次继续排队就诊而焦虑……</h3> <h3><strong>在夜里,我好几次瞪大双眼,看着窗外,想:我真想跳下去……</strong></h3> <h3> <p class=""> <h3><strong>没想到,去希腊的一次旅行</strong></h3> <h3><strong>救了我一命!</strong></h3> <h3>庆幸的是,老公的公司发展地越来越好。公司组织了一次员工旅游。</h3> <h3>我就这样跟他一起去了希腊。<strong>这次旅行真正地救了我一命。</strong></h3> <h3>途径圣托里尼最北端的一个小镇时,我遇到了来希腊做冥想研究的美国著名瑜伽、冥想老师JENNY。</h3> <h3> <h3>她是公司老板的朋友,被邀请给我们讲一些瑜伽的相关课程。</h3> <h3>上课时,她和我对视了一下,神情有些不安。</h3> <h3>下课后,她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strong>“所有的不健康、不快乐都源于你没有和你的身体、你的内心好好对话。你需要放松。”</strong></h3> <h3>我想,我极差的脸色已经暴露我几乎“濒死”的状态。我问她需要怎样做。</h3> <h3>她说了两个字,改变了我的一生——<strong>冥想。</strong></h3> <h3>许多名人或企业家都对冥想推崇备至,乔布斯甚至通过冥想来激发灵感,最终影响了苹果的产品设计。</h3> <h3> <h3><strong>吴彦祖、陈坤、施瓦辛格、乔布斯、科比……</strong></h3> <h3><strong>都是冥想的忠实粉丝</strong></h3> <h3>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JENNY的带领下我尝试了第一次冥想。</h3> <h3>在体式的不断拉伸和冥想的静默里,<strong>我竟然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治愈,压抑太久的情绪终于得到释放</strong>,我发觉自己的内心开始有了前所未有的平静。</h3> <h3>这次冥想,我只用了25分钟。<strong>然而,第一天晚上,睡足了5个小时</strong>。(我已经连续2个月,最多只能睡到3个小时/天,而且是零零碎碎的)</h3> <h3>从那以后,我雷打不动地做早课冥想……我开始能够睡足7小时、8小时、甚至10小时……</h3> <h3>1个月后,我不再失眠,身体仿佛从未遭受过那些病痛,心灵也获得前所未有的抚慰、平静。</h3> <h3> <h3>回国后,又通过“冥想”,调理了2个多月,我感觉自己可以重新回到职场了。</h3> <h3>我又从基层员工做起,用了半年的时间,升到了经理,又用了2年,升到总监……然后我走得越来越顺。</h3> <h3>当许多人开始跟我说:<strong>为什么你每天都能平心静气地把处理琐事呢?好像一点烦恼都没有?</strong></h3> <h3><strong>其实,我只做对了一件事情,就是雷打不动地坚持冥想早课,并享受其中。</strong></h3> <h3>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strong>冥想这件事,我要做一辈子。</strong></h3> <p class=""> <h3><strong>冥想不就是发呆吗?</strong></h3> <h3><strong>当然不是!</strong></h3> <h3>冥想就是<strong>以一种积极的、精神上的方式实现内心的平静,缓解你的压力与焦虑。</strong></h3> <h3>谷歌、英特尔、苹果等公司也专门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冥想课程,<strong>将它视为成功和创新的关键。</strong></h3> <h3><strong>在美国,有</strong><strong>超过</strong><strong>2000万</strong><strong>人</strong><strong>将冥想奉为</strong><strong>最有效的缓解压力和精神疲劳</strong><strong>的治疗方法。</strong></h3> <h3> <h3>许多人以为:<strong>冥想不就是发呆吗?</strong></h3> <h3><strong>当然不是!</strong></h3> <h3><strong>冥想不是发呆、同样也不是思考。</strong></h3> <h3><strong>其实,冥想是一个很大的学科,在冥想中,有许许多多的分类——</strong><strong>不是所有冥想技术都练习让大脑达到非常理想的状态。</strong></h3> <h3><strong>因此,找对冥想的方式非常重要!</strong></h3> <h3>我从2010年开始学习冥想,在此期间,一直和JENNY老师保持联系。所以对冥想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h3> <h3>只有通过<strong>刻意的引导,凝聚注意力,把内心从过去和未来的拉扯中解脱出来,</strong>尊重身体的感受,去练习去放松,才是最快也是最舒服的冥想状态。</h3> <h3>这种方法就是被称为最科学的冥想技巧<strong>“正念冥想”。</strong></h3> <h3>按照这种<strong>“正念冥想”</strong>的方法练习,效果是立竿见影的。许多私人冥想培训都是采用这种方式,屡试不爽。但同时,价格也非常昂贵。</h3> <h3>终于,非常有趣的是,<strong>如今在网上就可以随时听到有效的冥想课程了。</strong></h3> <h3>专注于互联网教育的轻课<strong>以</strong><strong>正念冥想</strong><strong>为基础</strong>,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接触到<strong>顶级冥想体验</strong>,全新推出了<strong>免费的</strong><strong>冥想计划</strong>——<strong>《清新冥想》。</strong></h3> <h3> <h3><strong>《清新冥想》</strong><strong>一经上线,就吸引了超过</strong><strong><strong>20万</strong></strong><strong>的学员收听,成功帮助了大部分学员在养成冥想习惯的同时,有效地改变自己的身体、情绪和能量状态。</strong></h3> <h3><strong>在</strong><strong>《清新冥想》</strong><strong>的100天里,我们不仅教给你如何正确的进行冥想,引导你进入冥想状态。更重要的是我们会通过冥想实践训练,<strong>让你拥有独自冥想的能力。</strong></strong></h3> <h3>同时,为了督促大家每天坚持学习,轻课的负责人为大家争取了一个福利 ——<strong>金钱刺激</strong>。这也是鼓励学员们完成学习的最有效的方式!</h3> <h3>学习100天,支付99元保证金,<strong>只要每天坚持学习,<strong>无需朋友圈打卡,</strong></strong><strong>退还100%的全部保证金。</strong><strong>(微信原路返现)</strong></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