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红叶的约会——太仓一中跟岗学习第二十八天

清水菱角

<h3>  无来由地想去看红叶,而且念头越来越强烈,好像堆积了多年未被发现的隐秘的爱与思念在这个异乡的秋季全部苏醒。只要一想到那燃烧了半个坡的红叶,如醉似羞,如霞似丹,我就心驰神往得不能自已。</h3><h3> 就像一个赶了很远的路又累又渴又急的人,你递一碗水给她时必须在上面撒些草灰,以期她边吹边小口啜饮,才不至于让她伤肺伤胃。栖霞山于我便是如此,它没有用漫山遍野的红叶让我失控狂喜,而是以间断的、连续的、常走常有的一株或几株的红叶牵引我的心魂,让我慢走细赏,静心凝神,一路攀登。</h3><h3> </h3> <h3>  摘一片枫叶,举在阳光下读它,它经脉强劲,红中带桔,仿佛一面生命的旗帜。经历风霜,阅尽云岚 ,告别天空,归融大地,没有消亡时的悲伤与凄凉,只有明彻后的从容与喜悦。</h3> <h3>  做了一辈子的叶,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却想开一次花。枫花如炬,将自己生命的余光点燃。没有犹豫与退缩,没有担忧与害怕,即使被误解被耻笑,也要大胆做一次转型与蜕变。这是岁月赠予的底气,磨难造就的勇气。</h3> <h3>  都说“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我看倒未必,有时候死也可以如春花般绚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