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有福气

桐砚堂

<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帮居民到水南街道朋友打听狗的消息,正慢悠悠的边低头走路边回信息,耳旁听到了一句话:“你好有福气”,冷不丁被陌生人这样说,我惊得抬眼望去,是一位老和尚,一位拎菜的女子赶超上来,笑着看到这一幕,然后我无语尴尬的与和尚擦肩而过,女子笑说:“像是个假和尚,他想找理由借口搭讪骗钱” 我想想也许吧,我看他是很善的,遇到这种情况的,我从来没有横眉冷对过,因为我觉得这是要历经的一个劫,因为我们的慈眉善目让别人选择了信任,或者这是别人不得已的生存之道,我心甘情愿的被“骗” 会打发点钱给他,况且一句正能量鼓舞人心的话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么想着我也继续前往,打听完狗的事情,就开始对镜照镜子,研究下有福气的样子是怎么样的,是不是人有贵气时会明显的气色特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画眉站,当隔壁的孩子在这玩求抱,甜甜的叫我阿姨,我轻轻的抱起她,看着这个孩子一脸陶醉依偎着我怀里的样子,我会心一笑,说的真没错,我是有福气的,自已带了三个孩子,已经好久没抱过孩子了,现在又有孩子信赖着我,难道这不是福气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h3>当我画着仕女图,所以人都说眼神画的好,那是必须,因为我和画中人相看两不厌,我总是长长的凝视,无声的交流,我喜欢画仕女,所以现实中我的身边姹紫嫣红围了一群女子,这就是气场,就是是吸引力,因为我爱护她们,亦懂她们,所以命运就安排了她们与我相聚,这是我的福气。</h3> <h3>昨日晚餐熊宝准备好晚餐送来给我,今日又有朋友来请我吃饭,我一人在画眉实践站上班,每天却是成双成群干活,总有人帮衬着我,维护着我,这难道不是福气吗?</h3> <h3>大龄未婚青年寻找到画眉实践站,未婚的男士希望借助画眉实践站这个人气爆棚,人脉广阔的平台,实践员和几位志愿者能够帮忙给他介绍个对象。促成一桩美好姻缘,对,这就是福气。能力被人信任的福气。种下梧桐树,凤凰自然来,画眉实践站的众多功能,未来一定是被居民开发出来的。</h3> <h3>福气是怎么来的?是修来的,是种来的,种下宽容心,人无完人,不计较对方言语过失, 种下敬畏心,举头三尺有神明,高堂之上有双亲,都要敬,种下慈悲心,始终笑魇如花,原谅他人的种种,平等对待世界万物。福气不是想一出是一出,为完成一个个善举而得来的,而是刻进生命的善良,是深入骨髓的善意,是举止投足皆是善行中开出的一朵绚丽之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