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周子璇

<h3> 开在心中的花</h3><h3> 亲情是一朵怒放的花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任岁月轮回,永不凋零。</h3><h3> ――题记</h3><h3> 走进记忆的园林园中,百花怒放,争奇斗艳,我弯下腰,轻轻嗅着每一朵。每一朵花,每一段记忆都流露着无限芬芳,我采撷一朵,拂去浮沉,那片芳香还萦绕在我的心间。</h3><h3> 那件事虽早已发生许久,我却仍不能忘记……</h3> <h3>  夜里,钟表滴滴答答的响。终于妈妈拖着一脸疲倦的微笑送走了家里的客人,碰当一声,慢慢关上门。妈妈慢慢地环顾乱糟糟的家里。轻轻叹了一声气。把碗<span style="line-height: 1.8;">收拾到盆里拿去厨房刷了。我想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溜出去,我想去小涵家找她玩。我偷偷换好鞋,将手放在门把手上轻轻一拧。但还是避免不了发出了一点声响。我胆战心惊,想赶快跑出去。但妈妈已经闻声赶来。我不敢回头“天不早了,你干什么去?”妈妈的声音逐渐变得大起来。我有些害怕,不敢回头,颤颤巍巍地说道:“我…我想去找小涵</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你忘了?你答应过我的。”</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我转过头去看着妈妈的脸。妈妈不再看我,坐到沙发上,用手指着墙上的表,它在滴滴嗒嗒的响着,分针和时针交错不一的转着“<span style="line-height: 1.8;">你看看都已经几点了?你还要去打扰别人。我是答应你了,可也没让你大晚上的去啊!”听了这话,我有些生气,变得极其不耐烦。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讲起了道理:“你瞧瞧,这都什么时候了,明天你还要上学呢?你的作业都收拾完了吗?收拾完了你可以复习复习功课,你的成绩下降了多少你自己的心里没有数吗?或者帮妈妈打扫一下家里呀,你看不见家里有多么乱吗!”说罢,妈妈不再理我,走进了厨房,继续刷那充满油渍的盘子,我仍然不听,固执着。还执意打开门,并且发出很大的响声。“出去了就别再回来了。”“出去就出去。”</span></h3> <h3>  天阴沉沉的,飘起了丝丝小雨。我踽踽独行在朦胧烟雨中。周围的一切黑的可怕,唯有星星点点的白玉兰花还能透出光亮。没有星星的令夜我不寒而栗。风格外冷飕飕的,像刀子一样划过我的脸,我觉得此时温暖与我越行越远。我跟妈妈怄气,并没有穿外套就跑了出来。唉,我在心里默默的叹气。</h3><h3> </h3> <h3>  我走到小区的公园里,轻轻倚在栏杆上。我始终想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脾气变得越来越差,亲情的花儿就是如此的容易败吗?忽而一束光亮打在我的脸上。站在另一头的是我的妈妈,她也没有穿外套,雨点还在她的发丝中穿行着。我看得出她着急的神情。“走,跟我回家吧!面条凉了,可就不好吃了。”说完妈妈走过来,轻轻抱住我。在她走过来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了,看见她眼中的泪珠,却只是在眼眶中打转,还不忍流下来。只在霎那间我扑进妈妈的怀里,只闻到了一股属于亲情的花香。又在刹那间,我们对视一笑,两个人笑靥如花。</h3> <h3>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雨渐渐停了,出现了点点星辰划过静谧的天空。只留下盈盈光亮,照在到几朵洁白的玉兰花上,它们经过风吹雨打,并没有凋落,而是开得更加艳丽。</h3><h3> 看到这一幕,我的内心深深地受到了感触――</h3><h3> 是啊,亲情如花,每一瓣都是一笔浓重的色彩,将亲情之花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它就永远会越开越艳,永不调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