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宫观红叶 雨后色更浓

GQ

<h1>闺女上周说,10号(周日)带我俩、带她闺蜜去北宫国家森林公园。</h1><h1>10号上午,闺女驾车在途中接上闺蜜刘佳和她母亲、儿子直奔森林公园。</h1><h1>我曾多次到这里,公园的风景、特别是海拔近350米的狼坡顶留下美好的记忆。</h1><h1>进园后,大家在小江南景区湖畔拍照观景。我要去爬狼坡顶,就分头行动、沿左手方向的山道拾级而上。今天是周末,园内游客挺多。听口音,还有天津和保定组团到公园观赏红叶的。路上,带方言的聊侃声让我不感寂寞,走的也就轻松了。还听到一位戴着红袖标的工作人员对游客说“昨儿晚上的雨把树叶儿洗净了不少,景儿更美了”,我听了挺高兴,觉得来的是时候,步子迈得也就更快了。不少游客在栏杆外的红叶树驻足观赏拍照,山道显得有些拥堵。到了江南揽翠亭,再往上就要到峰顶了。也就顾不得喘口气,接着沿台阶往上走。我又一次登上了狼坡顶,在那里观赏了周边的的美景后即刻下山,闺女来电话说,她们在动物园,我要去和他们汇合。下到江南揽翠亭,从左手方向的山道去动物园。观看了蛮羊、矮马、黑熊、弥猴、孔雀等动物后,我们就出园了。</h1><h1>今年的北宫游和去年比,园内的人造景观多了,景色更靓了。通过阅读百度知道,公园有七座山峰,而我每次来只登狼坡顶,下次再来要换一个山攀登。</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江南景区</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俯瞰小江南景区</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仰眺狼坡顶</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登上狼坡顶</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坡顶观景</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沿60度左右陡坡下山</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迭水景区</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