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

南山

<h3>  进入2019年,在我心里一直体格健壮的父亲身体接二连三出现一些状况。先是3月11日因为眼睛白内障在河北省眼科医院将右眼做了手术,9月27日因为怕给我添麻烦,他自己在柏乡县中心医院约的又做了左眼白内障手术。10月27日,因为眼睛看东西重影,又来眼科医院检查。11月2日星期六,我和媳妇都休息,不放心喜欢有事不说自己硬撑着的父亲,我们开车回去看看。回家后听母亲说父亲头天睡觉时一躺下就胸闷的喘不过气,过了一会儿又好了,我们到家时他们刚从镇卫生院拿药回来,。我告诉他们有病一定要说,千万不能拖延,并把从卫生院拿的药拍了照片,想找医生咨询一下再说。</h3> <h3>  这是从镇卫生院拿的药。</h3> <h3>  他们不愿跟我回来,下午我们回了邢台。当晚十一点,母亲打来电话说父亲睡觉时又难受了,已经找医生看过,医生给服过速效救心丸,没事了,早晨来邢台。</h3> <h3>  11月3日一早就联系了邢台市第三医院,医院初步诊断后建议住院治疗。</h3> <h3>  收费处居然把名字弄错了。</h3> <h3>  11月7日心脏彩超出来了,医生说明天可以出院了,但是一定要坚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知道没事了,下午父亲就迫不及待地让找医生想当天就出院。</h3> <h3>  11月8日上午,父亲出院了。在医院就说下午要回老家,我告诉他等稳定几天再走。吃过午饭,休息一会儿,起床后陪他们在小区里散散步。</h3> <h3>  11月9日上午,一直说要回老家把暖气炉上的皮管换一下,下午就得走。没有办法,实在说不通了,也不想太让他纠结,回就回吧,还是心情舒畅第一。上午我把父亲需要吃的药用法用量和出院注意事项写到一个硬纸片上,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按照要求来做。</h3> <h3>  3月份父亲在眼科医院住院时,我曾带着他们在外边走走停停,累计走了五、六公里,当时母亲特别高兴,一直在说不知下次还能不能跟我再走那么远,我告诉她没问题。回家的东西准备好后,带他们去园博园走走转转。也许是急着想回家的缘故吧,这次走了没多远,母亲就不走了,让赶紧回家做饭。</h3> <h3>  中午早早吃过午饭,带上父母回家了。已经立冬了,一进家门,院里树叶掉落一地。把屋里院里打扫干净,我该走了,这次我没让他们出来送我。这次离家,我的心里第一次充满了与以往不一样的不舍和牵挂。爹、娘,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