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间(中学作文)

只是一叶红(拒私聊)

<h3><font color="#167efb"><i>  在甜与苦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永远不再回来的失去,也拥有着自己永远不再失去的收获。</i></font></h3><h3><font color="#167efb"><i> ——秋日怀旧手记</i></font></h3><h1><br></h1><h1> 到过我房间的人,常感叹于它的狭小。一张老式的杉木床,一方宽大的写字台,使12平方米的空间显得拥挤了些。五斗橱与书橱相对着,倚墙而立。</h1><h3></h3><h1> 在书橱的上面,横卧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塑料小花猫。圆圆的眼睛仿佛正骨碌碌地转动着。它猩红色的舌头向外吐着,俏皮地向上舔,尾巴是向上翘着的。</h1><h1> 靠里的是一尊传说中的一位希腊女神的石膏塑像,原始的形体美与古典的气质美在她的身上有着完整的统一,那披在她身上的白纱巾更增添了她的几分神秘。有人说她象美神维纳斯,又有人说,她该是花神弗罗拉,而我总觉得都还不够。我喜欢静静地看着她,特别是在宁静的夜晚,在柠檬灯的映射下,静静地看她。</h1><h3></h3><h1> 再靠里的,是一幅用白色镜框镶住的摄影佳作,题为《姊妹俩》。图中的一对姊妹紧紧地相偎相依着,目光柔和但却专注,仿佛正充满着自信,相携着准备去迎接人生的一切风雨。这是姐姐在我生日时送给我的礼物。你可以设想,因为它的存在,我的房间温暖了不少。</h1><h3></h3> <h1>  在雪白的墙壁上,挂着两幅画和一幅巨幅题词。那两幅画,一个是俄国克拉姆斯科依的名作《不知其名的女郎》,另一个是徐悲鸿的《奔马图》。当然,最吸引人的要数那幅题词了,这是于山画院的一位老书法家赠给我的生日礼物。它题的是秦观的一首词:</h1><h3></h3><h3><font color="#167efb"><i> “醉漾轻舟,信流引到花深处。无缘相误,无计花间住。……”我非常非常喜欢它。</i></font></h3><h1> 写字台位于靠窗的一角。上面放着我的一些书、笔记、稿纸、信笺,还有一个花瓶,一只闹钟和一把半新的口琴。</h1><h3></h3><h1> 花瓶里的水是天天换的,花也总是鲜的。春天的吊兰,夏天的玫瑰,秋天的九月菊,冬天的千里红……这使我的房间日日花香四溢,永不寂寞,永是春天。</h1><h3></h3> <h1>  窗帘是不久前妈妈刚帮我缝上的,它一直垂到写字台上。有风的时候,会拂拂飘动起来,轻触我的额、我的眉、我的手,使我时常不由自主地抬起头,欣赏它生动鲜明的图案:天蓝色的底色上,点缀着朵朵白色的花,象杨花,又象梅花。每当它迎风飘动时,我就恍若看见一朵朵的杨花(或是梅花吧)正从蓝色的天宇上抖落下来,由远至近,由近至远,如此飘飘忽忽,满了窗台,满了写字台,于是而引起许许多多的联想来。</h1><h3></h3><h1> 从秋到冬,从春到夏,如此日积月累,我对我的房间已经怀有很深厚的感情了。在这儿,我迎来了一天中的第一缕朝霞,也是在这儿,我送走了学习一天后的疲惫。我翻来复去地读生活这本书,于是我明白,生活应该是全新的,不仅仅在于昼夜的更替。</h1><h3></h3><h1> 到我的房间来作客吧,花香会抚慰你那一颗为生计而过早变得世故了的心。在这儿,吸一口童年的空气,想一回宁静的生活,你会变得非常非常快乐的。真的。</h1><h3></h3><h1> 在我的房间里,我们是朋友。</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