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著名的乌龙沟长城

段海霞

<p>涞源境内长城是明长城保存最完整的一段内长城,乌龙沟长城是涞源境内最有名的一段长城,因在108国道边,导航容易找到,去的人比较多。但我与乌龙沟长城的缘分迟迟才到。从2016年5月第一次登长城到现在三年半时间,几乎走完了所有有楼台的长城了,除了狼牙口听说还有俩楼台没去过外,而乌龙沟长城现在才来,是说明我多么的有恒心呢还是说明我没有强迫症?其实在于我来说一切随缘就好。另有两段没有楼台或没有城墙痕迹的地方,孟良城—边根梁(宁静庵) 石城安—七亩地(独山城)。听说浮图峪往西由于山势高险,几乎没有没有城墙主体,更没有楼台,去年冬天去边根梁远远看到有两个楼台,但由于时间关系没能走到,留有遗憾,甚是可惜。又听说独山城长城由于前些年开矿破坏很严重,几乎也没留下什么了,去年去石城安那次是去年冬天最冷的一天,零下十八度,由于山上风太大,没敢走太远,和老师说山的西边远远还能看到楼台,但最终也没到达。这都是听说,不亲自看到,总归都是遗憾。</p><p> 目前为止,一起走长城的人我算走的多的了。得瑟一下😁</p> <h3>从煤窑村进山,一道峡谷,一条小溪,山水之间,边走边玩。</h3> <h3>我拍</h3> <h3>我拍</h3> <h3>我拍拍拍</h3> <h3>就这条美丽又捣乱的小溪,愣是让我们跳过来跳过去,最后逼的爬上了山,绕过一个山梁才到了长城脚下。</h3> <h3>由于一边走一边拍照,当我到达山梁顶时,先头部队已经下山到达沟底。</h3> <h3>多么有个性的树,坐下歇歇脚挺合适。</h3> <h3>山下一潭清水,好多黑色小鱼。</h3> <h3>看到了稀罕物种,小玩了一下。回来查百度,这东西叫香蒲,是好东西,用处很大,而且还可以玩的很嗨,使劲一撸,绒毛一炸满天飞,当时怕粘一身绒毛,只是轻轻的扒拉了一下下,现在好后悔,下次一定体验一下,让它炸毛的感觉😁</h3> <h3>香蒲</h3> <h3>这是回头看到了唐子沟—煤窑段最东边的乌字19号台</h3> <h3>这是回头看到了唐子沟—煤窑段最东边的乌字19号台</h3> <h3>看到远远山上的楼台,乌龙沟—煤窑段最西边的应该是乌字18号台。</h3> <h3>看到远远山上的楼台,煤窑—乌龙沟段最西边的应该是乌字18号台。</h3> <h3>长城上已有从乌龙沟方向登上来的游客了</h3> <h3>我们从18号和17号之间豁口上长城</h3> <h3>今天看到最娇艳的花—石头花</h3> <h3>今天看到最漂亮的树—山杏树</h3> <h3>乌字18号台,这段长城最后一个,有点陡峭,有人选择不上来,在17号台等着。</h3> <h3>为啥不上来看看呢,空留遗憾不后悔吗?😁</h3> <h3>只知道树有年轮,石头也有年轮吗?难道是化石?😁</h3> <h3>看!村里人后修复过的长城,天梯的感觉!!</h3> <h3>果子说过去守乌龙沟的士兵难道都是丈二的身高,这大台阶!😱</h3> <h3>修补过的长城。有没有感觉你买回去一条破洞牛仔裤,被你奶奶愣打个补丁。</h3> <h3>这个更是像一个年迈的老妇人,被描眉画眼涂了胭脂。遇到从柱角石从上来的父子三人,大点的儿子说饿了,父亲正在给儿子“画饼”,说下山给他买好吃的😁。我把自己带多的午餐包馅煎饼和赵老师给的苹果送给了他们。父子俩反复推辞,不好意思接,其实在户外,真不用这么客气,平时都不稀罕的吃的喝的,在山上都是稀缺物资,能解决大问题。</h3> <h3>远处是乌字1—5号台,那段长城由于路不是太好走,去的人相对减少,垃圾也比较少。有一个独具一格的楼台,涞源境内绝无仅有。</h3> <h3>被谣传的下碾子沟冬天开的山杏花,其实是一种叫白杜的树种子,由于种子成熟爆开形似花椒,老百姓又叫它野花椒,但它并不是花椒。</h3> <h3>乌龙沟西段的东端分开南北俩个端头。</h3> <h3>这个楼台的窗口造型也是独特的</h3> <h3>美丽的大S湾</h3> <h3>乌龙沟长城东段直接伸向公路到了乌龙河</h3> <h3>从长城的下水通道看山下公路</h3> <h3>乌龙沟长城西段的南端</h3> <h3>乌龙沟西段北端头楼台,遥望没有台阶,似乎不能上去。</h3> <h3>这是乌龙沟长城西段北端的楼台,南端没有楼台,所以这是最东边的楼台。</h3> <h3>不走近可能就放弃了,原来有个小脚窝,可以一试。</h3> <h3>不到一米五的台阶,谁知道上去容易下不来了,真希望下边有人撑一把,可是没有啊!最后把背包歇了还下了个费劲,恨不够腿长吧!被成功偷拍😄</h3> <h3>果子在远处偷拍和偷笑呢吧😄</h3> <h3>我喜欢的感觉</h3> <h3>让我俩分开点,照一个逆光剪影。</h3> <h3>让开点,我要起飞啦😄</h3> <h3>安全着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