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妹妹遗忘的画卷

小金子

<h3>出来了,出来了,喷薄欲出的红霞从东方露头了,它像一把带油漆的刷子把朦胧的天空一点点、一片片涂得越来越灿烂。我两眼放光,着迷地盯着那个有亮的方向,心像兔子一样,越蹦越兴奋,感觉天地那一线是多么神奇。亮光越来越明,江山越来越清晰,朦胧像值夜的更夫渐渐隐去。见此情形,我高兴坏了,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拥抱阳光。</h3> <h3>哇——好大一片乳白色的云雾,像汪洋大海呈现在了我的眼前,那激动人心的壮观似乎是大自然专门送给我的一份厚礼,令我瞪大了双眼,顿时,我心潮澎湃,大喊:这世界,我来了——</h3> <h3>静谧的云雾显得十分优雅,表面优美的曲线像波纹一般向远方延伸,延伸。那一大片白的色泽和氤氲的状态令人情不自禁地失态,我挥舞着双手继续高喊着,蹦跶着,仿佛少时韶华又回了头。</h3> <h3>和风拂面,清凉如水,而我的血液仍在沸腾,血脉仍在膨胀,我内心深处的那一声声呐喊仍在连绵不绝,激情让我的大脑失去了控制,我大喊,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得让人无与伦比的家乡,张家界!</h3> <h3>您看那些柔柔的云雾将眼前的整个世界都笼罩着,让人分不清天上人间。那满天淡淡的霞光似锦,那一座座如黛的巅峰在烟海中缥缈,让人仿若觉得那里就是蓬莱吧?美得令人心碎的情感几乎让我泪奔,不是我太脆弱,也非我太矫情,而是祖国的大好江山像海浪一样把我的心,把我的情完全淹没,让我沉沦,让我癫狂!我仿佛看见了一群群仙女在云雾里翩翩起舞,婆娑的舞姿尽显万种风情。我不由自主地真想纵身一跃,融入其中狂歌狂舞,狂放人性本色。我心底有一双大师的手在疾绘,一幅幅油画铺满了我的心田。我好像听到了许多摄像机咔咔在响,一张张照片飘满了蓝天。我身旁的观客似乎人山人海,和我一样疯狂,都张开了双臂,嘴里高呼:这世界,我来了——</h3> <h3>渐渐地,渐渐地,这朦朦胧胧的世界渐渐地被柔和的霞光撩开了神秘的面纱,然而,整个景区还是处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尽管如此,我还是看见了端庄招展的迎客松,看见了飞来石上朱镕基总理题的字“张家界顶有神仙”,看见了上天入地的神龙天梯,也看见了海洋一般的柱岩。</h3> <h3>天啊——这是怎样一个神奇的世界!只见又高又粗的柱岩像从深湾里蹿出来的森林,密密麻麻地高耸着;又似一枝枝利箭射向蓝天,让人目不暇接;更像一根根霸王鞭塑像杵在神鞭林海里,令人豪情万丈。我仿佛听到了更多的柱岩像竹笋一样仍在拱土,在拔节。那一望无垠的柱岩海洋让我质疑自己栖身的星球,这还是地球吗?</h3> <h3>迷雾如练一般在柱岩丛林里缠绵,一段一段,一片一片,和柱岩丛林汇成海,形成汪洋,似惊涛骇浪层层叠叠一起涌向天边朝圣,气势雄伟的壮观场面让我的心情早掀起了狂浪,那一排排浪头发疯似地拍打着我心中的堤岸,令我一阵阵目眩。我眼巴巴深情地望着那海洋,哽咽着,哽咽着。我不明白这天地造物是怎样做到如此神奇和震撼?我不明白世界这么大,为何世之精粹独独钟情于此,连好莱芜都有人万里迢迢前来取景?我不明白世界上的瑰宝太多了,观客们为什么偏偏青睐于此,如潮水般涌来?</h3> <h3>实际上,我不需要明白,因为我有看不完的旖旎风光。</h3><h3>  迷雾缱绻不散,江山如诗如画,绿枝翠叶片片,峰尖伏起点点,峰身扶摇冲天,那摄人心魄的气势和壮景使我神魂颠倒。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眺望着那些美景,神情早已经迷离,分不清哪些美景是自己看过的,哪些是自己没有看过的。万千柱岩在烟雾中,模样虽然是千姿百态,可是,你就是弄不清楚它们之间的区别,眼花缭乱的惊奇世界令脑袋里只显现一种画面,那就是一片海洋,波澜壮阔的海洋。那大气磅礴的风景足够使所有人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只有典雅的失态,只有激动的泪水化成海洋将多情人的内心世界淹没,淹没得一丝不剩。</h3> <h3>渐渐地,渐渐地,霞光铺满了天,铺满了地,铺满了我的世界,缱绻的乳雾虽然依旧万般不舍,却也渐渐淡薄起来,逐渐还原了一个朗朗乾坤。纵横交错的万丈天堑像一条条长长的蛟龙,忽东忽西,蜿蜒飘忽不定,没有谁能够阻挡它们的神威。那冲天而起的柱岩丛林一根根披翠流绿,个个既显得刚毅与霸气,又不乏温柔。我眺望着那些高高耸立似摩天大楼一般的巨大柱岩,眼睛一直瞪得溜圆,惊讶、神奇、感慨、豪气,等等,一系列情愫汇集在一起,身体如同是一只气球被神秘物质吹得鼓了起来,又好像有一股电流能量一下子冲上了我的喉管,使我情不自禁地张大了嘴,高呼:这世界,我来了——</h3> <h3>我是眼眶噙着泪水喊完这一声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到了动情时。那一根根柱岩顶天立地,那是一种精神,一种张家界人的铁骨精神,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我不仅仅被柱岩林海的壮观而震撼和动容,更是被那种精神所感动!没有谁的眼泪可以随随便便流,只因为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祖国大好河山的组成部分,我骄傲,我自豪!</h3> <h3>随着联翩浮想,我也到了谷底。沿途一步一景,步步是景。曲径通幽,峰回路转,那柱岩林海就矗在我眼前。仰面望着它们直上云霄的壮景,那金灿灿的阳光一阵阵耀眼,霎时间只觉得自己是何等地渺小。低头随手触摸着它们坚硬的身躯,我只感觉到一丝丝沁人心脾的冰凉。我好奇的目光反反复复在那些柱岩身上探寻,寻找它们的传说,由石英砂岩堆砌而成的柱岩丛林那一身身醒目的纹理,和斑驳的色泽,让人仿佛穿越到了白垩纪时代。大自然这个极其富有想象力的艺术家将这里雕刻成了艺术博物馆,彻底颠覆了我脑海里对大山的印象。</h3> <h3>来这里之前,我做过功课,有资料显示,在亿万年的漫长岁月中,张家界历经了五次由海洋到陆地的沧海桑田。由此,我丝毫不怀疑这里曾经是浩瀚无垠的海洋。我站在曾经的海洋深谷底,眼前浮现出了大浪滔天的景象,那碧蓝碧蓝的海水延伸到了天尽头,我的耳边似乎回响着惊悚的涛声,一直到一阵阵翠鸟的鸣叫将我的幻觉惊醒。听着鸟儿悦耳的声音,远离了尘世的喧嚣,无案牍之劳形,徜徉在迷宫一般的柱岩林海里,惬意地呼吸着天然氧吧里的新鲜空气,阿爸阿妈慈爱的眼神浮现在了我的眼前。多么想他们一起来享受这样的生活,可是,我的好意被他们婉拒了。而且,他们很奇怪我为什么会跑那么远去看大山?我知道自己再怎么怂恿,也无法撼动他们根深蒂固的思想使他们和我一起游览,况且他们年事已高,不宜折腾。当我提出背他们来观光时,阿妈笑道,呃,我这么大的人,还要你背!我哑然失笑,只得由他们随意。于是,我代表着阿爸阿妈来了,带着他们的牵挂来了。</h3> <h3>我感慨地抚摸着一根根柱岩,想张开双臂丈量它们的周长,可是由于种种条件限制让人无可奈何,只能用“高耸入云的巨石”来形容它们。即便是这样苍白的语言,都可以想象得出那些柱岩是怎样的雄伟壮观!</h3> <h3>我依偎在岩墙根里一次又一次地仰望那些庞然大物,忽然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小小的蚂蚁,可怜而又心存感动。蓝蓝的天空,飘逸的白云,柱岩林海,一种别样的大美给了我前所未有的震撼!我不能不感动!如果阿爸阿妈知道这些,一定会笑话我。</h3> <h3>正当我愣神时,猛然听到那与天齐的御笔峰上,琴声铮铮,回音悠悠,随着云鬓白衣美人手指的轻拨揉搓,无限江山大放异彩!</h3> <h3>琴声阵阵,我的思绪翻滚,无需举樽,便诗情豪放,展望千山万林,便见万千绿意中一抹抹嫣红,它们以云崖为家,三三两两随意点缀在绿海丛中,横跨峰顶的蓝桥上,索道上,空中走廊里的游客们对美妙绝伦的琴音,和海洋一般的绮丽风景无不倾倒。</h3> <h3>也许有人说,这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海,是的,但这里却是十足的美的海洋,一处让任何人瞬间神魂颠倒的海洋。</h3> <h3>在张家界七万两千多亩的国家森林公园里,像柱岩林海类似的美景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它们的名声不仅在中国响当当,而且早已经享誉世界。这里,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之后,又列为《世界地质公园》。这是中国人多大的荣耀!太多的人慕名而来。</h3> <h3>江泽民主席来了,朱镕基总理来了,李鹏总理来了,坦桑尼亚总统姆卡帕来了,还有更多的大领导相继也来了。中央电视台来了,《西游记》的摄制组来了,《阿凡达》的摄制组来了,武术宗师金庸先生来了,俄罗斯卡帕尼娜驾着飞机和她的团队来了,以南非朱利安·布勒打头的翼装飞行团队也来了,其他游客更是络绎不绝。</h3><h3>  张家界风景区早就打造成了一张张烫金的名片,像磁铁一样一直强烈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光客。他们来到这里一定会有丰厚的收获,不要说其他风景,就我所面对的柱岩林海就足以让他们欢呼成海洋。</h3> <h3>作者简介:小金子,又名,金戈铁马;原名,李峰。江山文学网看点社团主编。作品散见于《泉州晚报》《泉南文化》《外来工》《江山文学网》。格言:胸怀中华锦绣,写锦绣文章。</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