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修的美篇

徐恒

<h3>“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神秘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是小时候我脑海中延安最深的印象。随着年齡的增长,我对延安的了解越来越多,我对这个革命圣地也就越来越向往。</h3><h3>2019.11.7~10.在省农科院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魏湘林的率领下,我们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支部委员,终于到达中国革命圣地一一延安了,旅途中,我的心情格外的激动,一种说不清是亢奋、敬重还是虔诚的情绪充满了我的心扉,当一切都清晰地呈现在面前时,厚重的黄土高坡,一下子使我感受到革命圣地凝重的气息。我们学习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清凉山等,现场聆听了解说员翔实而生动的讲解,我这才知道以前从书本和电视上得到的对延安的认识是多么的粗浅和简单,延安的历史和精神是那么的丰饶和厚重。也就是在这样狭窄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窑洞的小油灯下,他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在这个落后、贫穷的地方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莫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h3><h3>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h3><h3>特别是11.9.下午郝凤年教授两小时延安精神的讲座,让我们耳目一新,郝教授深入浅出,获得了阵阵掌声!让我们大家重新领悟了什么是延安精神,郝教授说:</h3><h3>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精心培育和全面形成的报效祖国、</h3><h3>服务人民、联系实际、发扬民主、战胜困难。经受考验、约束自己的先进的群众意识和崭新的总体风貌。</h3><h3>郝教授还说:延安有山让人仰望,有水让人沉思。</h3><h3>韶山是红太阳升起的地方,延安是红太阳定位的地方!</h3><h3>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h3><h3>郝教授的延安精神讲座,让我们感动、震撼,更加透彻了解革命圣地~延安,着实感悟了延安精神,是非常生动而又回味无穿的一堂好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