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南京》

仙人掌(拒私聊)

<h3> 作者:冯欣阳 小学五年级</h3> <h3>  我的家乡南京,之前的高楼大厦,摩天大楼鳞次栉比,然而对于环境保护却渐渐被人忘却了。</h3><h3> 时光如梭 ,转眼到了2039年,20年过去了,我的妈妈又重回南京,我自告奋勇去接她,我要给她重新介绍介绍南京,再去玄武湖转一圈。</h3><h3> 到了火车站,她看到我的车就惊呆了:全身的流线型结构,车内靠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作原料。既节约石油,又可以让人们呼吸的空气更清新,一举两得。看到妈妈差点儿惊掉了下巴,我得意极了。</h3><h3> 我驱车前往玄武湖,只用了一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妈妈发现:高楼大厦几乎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许许多多的参天大树。我自豪的说:“现在的人们都住在树上,用太阳能板造房子,所以现在没有大楼了。”玄武湖到了,妈妈下车。玄武湖没什么变化,还是二十年前的老样子:树木成阴,花草丛生,锻炼健身的人们“哼哧哼哧”的跑着。可是,玄武湖似乎更美了,波光粼粼,没有人往湖里乱丢垃圾,妈妈感到很奇怪:“环境那么好,没有监督志愿者?″“人们素质都提高了,还要监督者,”我哈哈大笑:“现在的南京,早已不是二十年前乌烟瘴气的南京了,时代在前进,人们更环保了,名胜古迹也保护的更好,这才是崭新的南京城,一座环保之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