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紥记38.加拿大赏枫之旅(1)温哥华、温哥华岛掠影

愚溪翁

<h1>2019年10月9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我们赴加拿大10人团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飞机到达温哥华,开始了期待已久的赏枫之旅。</h1> <h1>  18年前我来过温哥华,这次来到温哥华市发源地盖斯镇(老城)的蒸汽钟那儿,依稀记起了它的模样。游客倒是断断续续不少,观察下来绝大部分都是我们的同胞。</h1> <h1>温哥华的街上很少有枫树,我却在蒸汽钟旁发现边上的一栋大楼顶上,有几棵叶子红了的枫树。我想,这栋楼里一定有特别喜欢枫树的朋友。</h1> <h1>进入温哥华的史坦利公园,在这儿正好可以远眺温哥华的城市风光。</h1> <h1>根据我已经不怎么清晰的记忆,公园里的图腾柱似乎被挪了地方,一问,果然是这样。再仔细看看,图腾像也比18年前“新”多了。</h1> <h1>  史坦利公园非常大,走在它的边缘,可以看到温哥华港湾的风景。</h1> <h1>我们来到一段叫“西班牙沙滩”的地方,只觉得这儿的海滩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倒是这艘小帆船让我们对着它按下了许多次快门。</h1> <h1>导游说这座铁桥叫狮门大桥,我们都觉得似曾相识。果然,这座桥与美国的旧金山金门大桥是同一位设计者。</h1> <h1>按照游程,下午我们来到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导游说它拥有北美最美的校园。</h1><h3></h3> <h1>是不是算得上最美,我觉得无从比较,但它的校舍如此装扮倒是很少见到。与上海的房屋墙上爬山虎相似的植物,在这儿成为了校舍外墙的装饰品。</h1> <h1>  接近黄昏的阳光,也给校园抹上了一层亮色。</h1> <h1>第二天我们乘坐BC车辆渡轮到温哥华岛游览。要知道,温哥华和温哥华岛在地理位置和行政区域上都是两个概念。</h1> <h1>温哥华岛和温哥华同属BC省,省会是维多利亚市,温哥华城市规模虽然比维多利亚大,但城市历史比温哥华要晚好多年,而且论政治地位,维多利亚是省会。</h1> <h1>登上温哥华岛,我们来到具有百年历史的BC省议会大厦附近,它的斜对面就是著名的帝后酒店及维多利亚市的港湾。</h1> <h1>好风景带来好心情。在街心花园旁边,有着如此夸张色彩的喷水池,让穿着撞色外衣的团友留个影。</h1> <h1>在温哥华岛最后参观的景点就是布查特花园了。我们还没有走进它的大门,就看到了如此漂亮的景色,我在想,花园之美可想而知了。</h1> <h1>布查特花园最早的主人是生于1986年的罗伯特.皮姆.布查特。他在这儿发现了石灰矿床后建起了水泥厂。他的夫人珍妮.布查特在丈夫支持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将已经废弃的采石场建成了美丽花园。多少年来,花园成为了人们拍摄婚纱照、举办婚典、招待客人的好地方。</h1> <h1>布查特花园的美丽和精致,可以用“无与伦比”来形容。</h1> <h1>走在花园的道路上,处处可以看到美景,赏心悦目,也都可以察觉到主人的审美情趣和独具匠心。</h1> <h1>团友老吴,几年前来过加拿大,对我们前面游览的地方一直没有表示出什么特别的兴趣。在这儿,他高高兴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直呼:“这个地方值得一来!”</h1> <h1>布查特花园的美丽,让我们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可惜的是,由于导游不适当的安排,使我们游园的时间过于局促,还没有来得及去看经典的日本式花园,我们却因为渡轮的时间原因而不得不离开。</h1> <h1>没有想到会在布查特花园留下此次旅游的缺憾。在离开它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我还有机会再来吗?</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