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存的声音

绿茶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拍摄/文/编辑:绿茶</font></b></h1> <h1><b>专署机关托儿所在一公园里面,蒙蒙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曾被公园门口值班老头逮住,通知所里阿姨把我带了回去。(蒙蒙的其他什么印象也没有,可能是想家)终生此信息都未消失记意中。</b></h1><h1><b>娘去世了,表弟从老家电视台找人把娘的录音发给我,才知道为了调到二机部(现核工业部)工作,一年把我留在托儿所未接我。</b></h1> <h1><b>小时候的我刚会走路时,穿着北方人特有小棉衣棉裤在中级法院摸着办公室桌子悄悄地走进娘的身边,叫着“娘,抱抱我”!”娘曾对我这唯一的女儿(其他是男孩)说过这个故事成了永存的声音。</b></h1><h1><b>娘在世时孩子们可以尽情的撒娇!</b></h1><h1><br></h1> <h1><b>省国际交流处,不知那是哪年几岁,爹带着我坐小轿车,旁边坐着女翻译很漂亮的。“去飞机场”!爹说,车晃来晃去开着(当时只有碎石马路),我睡着了。过了不知多久女翻译推醒了我,拿着一束花给我,不知等了多久天空轰轰的声音响起,飞机停下,女翻译拉着我跟一群人往飞机方向走去,飞机上下来不少苏联人还有比我大的孩子,女翻译对我说要双手把鲜花拿给有黄色胡子的大人,我照着做了。爹跟那人握手,女翻译一会给那人说俄语,一会儿给爹说中文来回翻译。接着其他轿车上完人回省交际处。</b></h1><h1><b>晚餐是西餐,我不吃,餐后爹带我到门口小买部买了玻璃纸包的几块山楂片给我。</b></h1><h1><b>前些时候到医院看爹给他讲是否还记得我小时跟他在国际交流处的故事,我爹说记不起来,一回儿却又说:“妮儿小时候老跟着我”。(山东人称女儿为妮儿)</b></h1><h1><b>爹在,孩子们可以撒娇。</b></h1><h1><b>现在知道那些苏联人帮我们国家制造原子弹的,当时可是国家绝对保密的,就是家属也不让知道的。</b></h1> <h1><b>走进病房,我叫“爹”。爹问“妮儿来了?今天吃啥”?打开饭看到喜欢吃的饭菜爹吃的很香,吃完饭片刻,爹对我说:“我唱戏你听不”?我说:“想听”。爹京腔十足唱起林海雪原唱段,别说还有板有眼的,只是气有点弱,看着消瘦的爹心里难受如刀铰,人老了病痛就那么来的猛,谁拦得住挡得了吗?</b></h1><h1><b>“爹,你唱段[空城计]呗”我说。爹说”我不会”。</b></h1><h1><b>“我小时候你经常唱给我听呢”。爹还真的唱起了空城计唱段:“我站在城楼……”字正腔园,一字未忘。</b></h1><h1><b>我心很酸,这是我小时候跟着爹散步时经常听到的京剧唱段。</b></h1><h1><b>爹在世我就可以听到他的戏和声音,很幸福!</b></h1> <h1><b>前面不起眼小故事,但在我生命每阶段却是那么温馨和深刻的回忆,永存的声音,永远的记忆,我从没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点点滴滴的小故事将温暖着陪伴着支持着我的余生。</b></h1><h1><b>—2019年11月9日傍晚7点完稿!</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一原创作者:绿茶</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谢谢浏览!</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祝冬日吉祥安康!</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