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的自画像:像风一样自由

空山灵雨(摄影工作室)

<h3>活在这珍贵的人间</h3><h3>我</h3><h3>要像风一样自由</h3><h3>我</h3><h3>要像雨一样奔放</h3> <h3>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h3><h3> 心系当下,由此安详!</h3> <h3>风、站在云端</h3><h3>看到了世界万物</h3><h3>掠过枝头</h3><h3>看到了四季冷暧</h3><h3>山间流水为你清唱</h3><h3>路边的花儿在微笑</h3><h3>你、走过生命的每一处缝隙</h3><h3>吹走了那些淡淡的浮躁</h3><h3>摇摆着街边垂柳</h3><h3>吹去了窗上的冰花</h3><h3>从不烦恼</h3><h3>没有忧伤</h3><h3>飘着优雅的淡香</h3><h3>流浪在故乡</h3><h3>走过山川</h3><h3>游过江河</h3><h3>去寻找</h3><h3>风一样的自由......</h3> <h3>  季节就这样在云淡风轻中悄悄流转,不因为谁的欢喜或悲愁而改变原本的轨迹。刚刚还是浪漫风情的秋天,一转眼,在不经意中,时光的韵脚就轻轻地踏入了冬的序列。</h3><h3> 是谁说: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萧瑟的秋天,离别的季节,忧伤得如此诗意,又如此凄美,让人心生一种疼惜的感觉,我愿用我的体温来焐热秋的荒凉。</h3><h3> 一叶秋黄,满怀相思。一片落叶渲染着秋天的情绪,一树枫红,一地残香。一池残荷清瘦了秋天的容颜,勿忘,盛开时的绝美,记得,凋落时的淡然。</h3><h3> 2019年又近尾声,回顾这一年的生活可谓是一团乱麻,心情也是患得患失。而2019年的拍摄之路依然在坚持不懈中进行,感谢我的忠实伴侣――我的爱车电动车陪我走过春夏秋冬,感谢我的相机――我的忠实情人(我的最爱),因为有了它我的生命更加精彩。在这一年中,不忘初心,像风一样四处游走。我用相机拍下了我和吉兰泰沙漠小镇、盐湖、乌兰布和沙漠的故事。</h3><h3> 我常常下班骑着电动车背着相机听着最喜欢的歌曲《追风的女儿》,在风中自由行驶。秋风萧瑟,吹起枯黄的叶,很快便铺满长阶,放眼望去,满目飘黄,落在岁月深处,仿佛一场盛世,青翠的大地在秋风吹过的地方,蓦然换了颜色。层林尽染,山河岁月,在深秋的怀抱里几番沧海桑田。落叶一层叠着一层,仿佛挨过一段又一段的旧时光,深秋里,总是会生出许多愁绪。或怀念青葱岁月里的清浅时光,或追忆努力拼搏的芳华盛年,或感慨责任越来越重的辗转中年,或轻叹一声,路越走越远的人生暮年。</h3><h3> 雪小禅在《听雪》里说,“安静地听,它有一种空灵而清澈的寂寞之声。悄悄的,不惊扰,却也惊扰。不惊扰的是时间,惊扰的是心。”</h3> <h3>  喜欢随风去享受大自然的所有美景,山川河流,花草雨露,阳光云朵,秋水长天,素雪纷飞,没有理由疏离它们。耐何光阴兀自流转,花开看花,不动声色纯粹而深情的活着。像风一样自由,自由的行走,这一场艰难的跋涉,经历着坚持着就是可喜。其实,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h3> <h3>  那些虚度的光阴,有点儿耗不起。像风一样的自由,不要太多规则束缚,去此生想去的地方,藏进梦里,埋在心里,悄悄酝酿一坛醉人的醇香。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天地之间,心灵重新有所归依,看流云闲庭漫步,鸟雀栖居檐下,纵情山水,自在中修行,何偿不是真趣?</h3> <h3>  我知道,倘若生命在,就不会停止行走纯净的天空,连绵的雪山,安静的湖泊,一场心灵的放空,随风来到这片充满禅机的土地。一方悠闲,一切在过滤,眼中的天下,用心描绘的月华,只有跨过尘世才能抵达内心的安宁。任何事情不是凭空得到的,都要历经一场场浮世,才能听到风吹的声音,这才是生命的真谛。</h3> <h3>  生活的热情,其实一直在路上,无论是咫尺还是天涯,远方有时也并不遥远。常在文字中浸泡性情,太过诗意。像风一样的自由,寻一些芳香的情节,山水越早见越好,原谅这世间可期的东西太少,那些自然的由来更能打动我的心。带着缱绻缓意,用朴素的亮丽抵减岁月的暗沉,所以想要去的地方太多太多,或许是贪恋这一缕风,更想饱满酣畅的忠实自己的内心,让灵魂片刻歇息。</h3> <h3>  自由的回归,踩着舒缓的步调,快意潇洒,天也悠悠,地也悠悠,一切又恢复原先的样子。当岁月被风磨平了棱角,守一颗初心,灵魂中独行,凭栏处,铭记每一缕风来过的痕迹。这一生,或许无法看遍所有的美景,但总想去找寻点什么。哦,是自由的风,不知道轻舟还要远去几重山,唯愿怀着美好,随缘随心于风中伫立,遥望幕幕消退的背影,等帆过。</h3> <h3>活在这珍贵的人间</h3><h3>我</h3><h3>要像风一样自由</h3><h3>我</h3><h3>要像雨一样奔放</h3> <h3>解开生命的枷锁</h3><h3>挣脱自由的束缚</h3><h3>放飞自己于天地间…</h3> <h3>【作者简介】</h3><h3>空山灵雨(何玉涛):内蒙古阿拉善摄影家协会理事,一个率直随性的女子,喜欢骑行、文字、摄影。热爱生活,喜欢把美好的影像作品与大家分享。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上世纪九十年代来到阿拉善吉兰泰中盐兰太制盐公司精盐分厂工作至今。从2012年开始拥有了第一个单反初级入门相机后喜欢上了摄影,2016年开始正式学习摄影。平时喜欢独自旅行,在行走中用相机和文字记录旅途的点点滴滴,发表在网站与大家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