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的力量

向北

<h3>  2019年11月8日18时,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九年级(十)班,在班主任孔菲老师带领下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期中考试主题班会、家长会”既《期中考试分析会》。</h3> <h3>  这是一次特别的家长会,家长们第一次和孩子们肩并肩坐在一起,一起聆听孔菲老师的教学方法;一起聆听同学的学习方法;一起聆听优秀家乡的教育方法;一起……</h3><h3> 感谢孔老师给我们家长的这次机会,因为好久没有和孩子这么近距离肩并肩的一起学习了……</h3> <h3>  班委首先向家长和同学汇报了这次期中考试的整体情况,九(十)班在几乎所有文科平均分都是年级第一名。在掌声雷动的时候,孔老师却指出了同学们理科上的不足。“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孔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h3><h3> 有鼓励、有鞭策、既鼓舞了士气,又敢于撕掉“遮羞布”。年轻的孔老师在教育领域的造诣和魄力让在坐所有家长点赞!谢谢你,年轻的老师!谢谢您,比父母还了解孩子的老师妈妈!!</h3> <h3>  接下来就是年级和班级名列前茅的同学和家长向大家介绍学习经验和教育经验。所有成绩的取得都不是偶然的,家长们听得脸红,记得仔细。感谢同学和家长毫不保留的经验传授。</h3> <h3>  看,这位家长,孩子班级第一,年级第三!但从他的眉宇间我看到的是付出和更高的要求。优秀家长如数家珍的介绍了他的教育方法:一、确定目标;二、寻找方法;三、找到差距;四、坚持下去。还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感谢分享,家长们听的汗颜,但找到了好的教育方法和科学的学习方法。</h3> <h3>  期中考试发挥不理想的同学也分析了下降的原因,也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并下定决心努力赶超。感谢学校和老师给孩子们的勇气,充分看到自己的不足,正视自己才是改变的开始。</h3> <h3>  孔老师还让每个孩子给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计划分日、周、月。计划里有新知识掌握情况,完成情况百分比,昨日未解决问题……这样的连环日记是目前国内外大型企业最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现在被孔老师改良后运用到教学管理中。年轻的老师果然在教学中不断创新和突破。</h3> <h3>  学习名列前茅的同学、进步明显的同学、优秀课代表……有进步的同学们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奖励。当获奖同学手捧奖品的时候,我看到了孩子们努力付出后收获的喜悦,也看到了没获奖同学跃跃欲试、重新挑战的眼神。加油孩子们!</h3> <h3>  孩子们获奖的喜悦是你们披星戴月的努力换来的。学与不学,24小时不会改变,230天后你们将走进中考的考场,成绩不会亏待你们的付出,但更不会怜悯你们的眼泪。所以,奋斗230天,考入理想的高中,为自己!为家长!更为了没有血缘却胜似妈妈的老师们!</h3> <h3>  孔老师总结了期中考试成绩和家长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勤奋,勤于思考,勤于努力;二、有效的努力,做好时间规划和学习计划;三、相信,相信老师的教导,相信同学的帮助,相信自己有提升的空间,相信自己有改变的能力,相信相信的力量!!!</h3> <h3> 瞧,孔老师和孩子们还给家长们精心准备了庆祝蛋糕,当孩子们把蛋糕切好端到父母面前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能落泪,因为这是我吃过嘴甜、最香的蛋糕,因为我是在九(十)班这个大家庭里吃的,我自豪,我的孩子在这么幸福的班级,我骄傲,我也是这个班级里的一员!</h3> <h3>  不负昭华,砥砺前行。</h3><h3> 孩子们,中考倒计时的号角已经吹响,回首初中学习生活的三年,家长为了你们牺牲的太多了,老师付出了青春中最美好的三年。</h3><h3> 加油!孩子们!加油!九(十)班!</h3><h3> 加油,梦想!加油,昭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