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大山(Sufang)(不聊天)

<h3>  秋日里的最后一天,忙完了家事,准备回到孩子家去。背起行囊,锁好家门,电话铃声响起。好友电话告知旅游去不了了,要做身体检查。前一天,还在叮咛我,外出要带什么,今天咋就去不成了。我在电话里劝慰她,可我的心沉重了许多。我和出租车司机交谈着,我</h3><h3>在车站候车大厅里心情一直不能平静。</h3><h3><br></h3><h3> 朋友近些年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经常见面,各自都忙着带孙子。但大家心里都互相想念着。记得六年前我去西藏旅行回来,身体出现了不适。是她陪我去医院,跑前跑后的。那时先生在国外,孩子上班回不来,是我的同学一家人和她在帮我。人在遇到困难时才能体会到朋友的温暖。</h3><h3><br></h3><h3> 计划赶不上变化,她要准备检查治疗了。我们不能同行了。第一次的相约出行成了我独自一人跟团的旅行,这也没啥。关键是人到老年病找上门,不知道那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尤其是秋季转冬季这个季节。</h3><h3><br></h3><h3> 秋日私语,天凉多添衣。我们到了来病的年龄了。还有一个朋友也是在生病中,等我旅行回来,要去看望她们。同是一个大院中生活多年的好友,都在外地带孙子。这就是我们这代人的生活,忙碌中要照顾好自己,更要善待自己。</h3><h3><br></h3><h3> 岁月不饶人,芳华已尽,白发染双鬓。这次回到自己的家里,见到了许多多年不见的老人和老同事,真的是感慨万千。有的老同事去世了,有的在病痛中。不知不觉中我们都走进了老年人的队伍中。人老了,体弱了。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说是天伦之乐,可是我们都是要尽义务啊。</h3><h3><br></h3><h3> 秋天是美好的季节,秋高气爽,秋韵深深。可是晚秋里秋风萧瑟,秋雨带来了寒意。让我们深感力不从心。到了夕阳西下的感受。虽然还不到七老八十的年龄,可每天晚上都有累的感觉,晚上从不敢去熬夜。总是要早睡早起。</h3><h3><br></h3><h3> 昨日立冬了,天气不会很快转冷。但来场寒流就会冷了,月季花遇雪的日子常有。如同一个人说来病就突遇病灾一样,那么经不起折腾了。所以,开心每一天是我们的常态。昨天是过去时,今天是现在时,明天是将来时。天天过好现在时,以好的心态迎接每一天。天天都是好心情才能不生病,中医养生保健最讲究的是心里平衡,阴阳平衡,气血平衡。要笑口常开,要知足常乐。尤其是和孩子们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人,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我们不是主人,我们是来帮忙的,他们的孩子他们要做主,要尽责任,我们只是尽义务。</h3><h3><br></h3><h3> 时代不同了,我们带孩子时,哪里需要老人帮助,都是自己带大。上班前送幼儿园,下班接回家,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和上班同步。现在的孩子,真的是没老人帮助还真不行,一是作息时间不同,二是他们的工作太辛苦,没有几个真正的八小时工作制。全是要加班加点。忙的时候周末都要加班。为啥黄金周时人满为患,就是平时没时间。</h3><h3><br></h3><h3> 立冬了,即将迎来冬日的寒冷。秋去冬来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以好的心态迎接冬日的寒冷的日子。在风雪交加之中,感受雪染大地的风采。在雪花飘飘之中,一家人围着火炉涮着火锅也是一种享受。我特别喜欢这种生活的感觉。</h3><h3><br></h3><h3> 生活就是这样四季轮回,我们走着走着就老了。走着走着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论出现什么,都要坦然面对。都要好好的过好每一天。人常说有啥别有病,健康最重要。真的是这样啊!</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文字原创 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