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诗刊第(31)期

蔚蓝诗社

<h3><h1><b>秋日的山岗</b></h1><h1><font color="#39b54a"><b>文/墨竹</b></font></h1> 凌空几片飞霞 有的像山峰,有的像波浪 红的像火焰,在空中飘荡 山岗上一片火红 分不清是枫叶染红了山岗 还是红霞落在了山上 早晨的朝阳 放射出万道金光 铺滿了山岗 忽然一阵细雨 枫叶上滚动着无数颗珍珠 微微摇荡 山间的小溪 潺潺的流淌 清澈的水中,倒影着美丽的 山岗 几缕红霞在碧波中 荡漾 滿山的枫叶 不亚那春色春光 正等待着一场霜 大雁从上空飞过 只顾看景色,乱了队型 迷失了飞行的方向 山坡上是谁家的少年 正在放牛羊 抚着手风琴 唱着映山红 清脆的歌声,秋风送去了远方 旅游的人 停下了脚步 难捨难离 不想离开这如诗如画的 梦乡 灿烂的 红霞染红了夕阳 迷人的 枫叶染红了山岗 阵阵 秋风送来了秋高气爽<br></h3><h3><br></h3><h3>🍀</h3> <h3><h1><b>孔雀东南飞</b></h1><h3><font color="#39b54a"><b>文/容乃大</b></font></h3> 既然一切已是定数 我无话可说 天有多高 路有多远 海有多阔 我只想缩回我的世故 从我曾经手指的方向 即使那是我的寄托 我的不舍和一己私念 以及我自以为是的相对正确 从此 孔雀飞往东南 你将拥有一片新的领地 在你开辟的原野冷暖自觉 你能感悟到另一种悲欢离合 体验别样的春播秋收 我只想 在转交你的命运时 送你一个精美的礼物 一囊带着无限叮咛和关爱 用红头绳拧成的祝福 我只想守望在这永久日丽的港湾 在你深感疲惫时 以及我们相互叠加的思念中 翘首慰藉 如你成行 一桌家宴备你慢慢嘘寒 几杯浊酒 酬谢南来北往的风<br></h3><h3><br></h3><h3>☘️</h3> <h3></h3><h1><b>最后的叹息</b></h1><h3><b>——纪念父亲</b></h3><h3><font color="#39b54a"><b>文/江北</b></font></h3> 二十八年前 阳光明媚的暮秋 你用最后一声叹息 休止了不到五十六岁的生命 爆裂的脑血管 阻断一切肢体语言 死神已提前三天 合住你沉重的眼睫 你摊放在堂屋地上 离地狱很近 离天堂很远 最后一声叹息 深沉而悠长 好像走了一辈子夜路 穿越五十六载岁月的荒野 仿佛巨大的感叹号 将多舛的命运定格 童年双亲早亡 青年“地主”成分 壮年“反革命” 中年胃切除三分之二 刚过半百中风偏瘫…… 出生的孩子夭折一半 剩下的几个还未成人 那么多叹息叠加 化为一种解脱的力量 让死亡终结重复的绝望 父亲最后的叹息 满满的担忧弥漫 他怕失去他的庇护 母亲和我们的叹息不断<br><h3><br></h3><h3>🍀</h3> <h3><h1><b>婚姻里的那堵墙</b></h1><h3><font color="#39b54a"><b>文/鱼米栀</b></font></h3> 电梯目睹了一场家暴 血腥 溅起怯懦的呻吟 颤抖、哭泣、乞求、哀怨 畜性厮杀 葬送远嫁的爱情 你终于心死 婚姻 从摩擦到厮杀 曾引来无数围观 怯懦与侥幸 冷漠与麻木 最终埋到颈脖处 爹娘看不见的地方 你最终“坠楼” 成为滴血的笑话! 婚姻那堵墙 隔绝 美丽与悲欢 二十六岁 最终定格 刺痛苍天 誓言 犹在耳边 警钟 何时长鸣<br></h3><h3><br></h3><h3>☘️</h3> <h3></h3><h1><b>那颗时刻都不想停息的心跳</b></h1><h3><font color="#39b54a"><b>文/郑国辉(吉林榆树)</b></font></h3> 我愿意一个人 独坐 最好是独坐在 没有人的地方 看不看天的白云无所谓 瞅不瞅地的小草没关系 此刻的它们 完全可以是一缕风的掠过 把许多的故事这时 从胸膛里抓出来 扯着黄昏的那抹血色 既便疼了我也决不敷药 只是想听听 故事里的喧嚣 和我在故事外 那颗时刻都不想停息的心跳<br><h3><br></h3><h3>🍀</h3> <h3><h1><b>垂钓者</b></h1><h3><font color="#39b54a"><b>文/赵春晓(湖北)</b></font></h3> 垂钓的人从湖边归来 全身沐浴着靓丽的黄昏 仿佛整个世界都是囊中之物 可以由他任意獲取 鱼篓中早已装满懊悔和叹息 每一次回头都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钓者不懂,为何每次浮标的升降 自己都有一种被钓起的恐惧 水,摇晃着迷离的眼神 如遥远的城中闪烁的灯火<br></h3><h3><br></h3><h3>🍀</h3> <h3></h3><h1><b>陶片</b></h1><h3><b><font color="#39b54a">文/诗话人生(陕西)</font></b></h3><h3> 文明的印痕 深埋在坍塌的废墟 八千年或 一万年 能引出多少思考 泥土的可塑性 从未停止对美的追求 柳条与泥土的启发 让茹毛饮血走向 刀耕火种 灰色的胎体 还原了大地的本色 生活可以产生思想 憧憬天马行空 草木灰的划痕 蹦出了想象中的追寻 用矿物质颜料 把狩猎图画在岩石上 把几何的图案 拍打在硬纹陶上 生活的积累 丰富了飞翔的翅膀 文明的种子 播撒在善良的心里 有多少器型 就有多少美丽 古朴 从不过时 华灯初上的夜里 一束莲蓬 复活在千年的古陶里 穿越 亲近了那些尘封的记忆<br></h3><h3><br></h3><h3>🍀</h3> <h3><h1><b>那就是你</b></h1><h3><font color="#39b54a"><b>文/容乃大</b></font></h3> 并非所有的路 都能走得很坦然 我就风风雨雨,颠簸寒暑 走了几十年也走不出 那根渐渐衰老 渐渐步履维艰的老藤蔓 我也走成了一根藤蔓 走出了一个自我伸展的空间 也曾心花怒放踌躇满志 无怨无悔地义无反顾 直到走出筋脉突出 我用甘甜的老泉水 用缕缕和蔼的阳光呵护着 很努力很小心的呵护 直到她可以自由的旋舞 舞出生机 舞出美丽 舞出奇迹 直到她舞动得越来越远 直到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飞来 直到我开始牵肠挂肚 这才意识到,那已是一个 我无法企及的方向 一个再无法左右的世界 一根无比葱郁 独自盎然 用我的血克隆的 新的藤蔓<br></h3><h3><br></h3><h3>🍀</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诗社编委成员简介:</font></b></h1> <h3><b>1.江北老师:蔚蓝诗社社长蔚蓝诗刊总主编,蔚蓝诗社蔚蓝诗刊总负责人; 2.鱼米栀老师:蔚蓝诗社副社长蔚蓝诗刊执行主编,负责蔚蓝诗社及蔚蓝诗刊总统筹,蔚蓝诗刊公众号制作及管理; 3.容乃大老师:蔚蓝诗社副社长兼蔚蓝诗刊副主编,负责会员发展、朗诵配音和点评组工作; 4.彼岸书生老师:蔚蓝诗刊副主编,负责诗刊美篇制作事宜; 5.一叶扁舟老师:蔚蓝诗刊副主编,协助美篇编审工作; 6.微雨诗路老师:蔚蓝诗社群管理总督察,负责蔚蓝健康合规守法发展; 7.青衣老师、小雪老师、蓝天白云老师:蔚蓝诗社群秘书(三人),负责诗社日常收稿和活动协调等工作。 8.墨媛老师:蔚蓝诗社蔚蓝诗刊朗诵与音频制作总监,负责蔚蓝诗社朗诵及诗刊音频制作事宜。 9.审稿老师:江北、鱼米栀、容乃大、彼岸书生、微雨丝路、一叶扁舟、雪莉高、棠梨煎雪</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微信公众号二维码</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