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冬雨翩翩 思念绵绵

宝木新弦

<h3>土皇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凄凉冷清,霏微萧瑟,但却有着一种冷峻、柔情、缠绵和坚强。让人不能不由衷地生出几份敬意来,或许这就是人所理解的“雨魂”,望雨赞美,听雨却乐。</h3> <h3>阵阵寒风中,我仿佛听到秋天在萧肃寂寥中不舍离去的叹息,它依恋的步履踏着满地的落叶消失在茫茫天际。</h3> <h3>雨,充满诗意,是天地日月的精华。四时之雨,也因时节的不同,季节的变化而各不相同。冬雨,没有春雨的多情与润物无声;没有夏雨的激情与奔放;没有秋雨的凉爽与哀愁;它有着一种本性的冰冷与肃穆,蕴含着深奥的生命真谛。 </h3> <h3>冬雨像一首优雅的古典音乐,在寒风萧萧中静静的吟唱,那低沉的旋律伴着那拂面的寒风,在天地间咏唱出那份清冷和深藏不露的坚韧。</h3> <h3>冬雨它总给人一种凄风苦雨的心情,其实,人之悲欢、喜怒、哀愁、与雨又有何干?冬雨似乎并不多见,更少有人喜欢。可我却觉得冬雨的凄冷是对生命的一种考验,给人在凄风苦雨中学会坚强,让生命在冬天的磨砺里,懂得一种不惧困难的勇气,使生命在寒冷的肆虐下,在希望中,展现傲雪凌霜的胸襟。  </h3> <h3>雨,持续笼罩在似轻纱般浓雾中的城市,在微微的寒风吹拂下,揭开了远处那久别的楼群和街道的朦胧面纱。推开窗户,极目远眺,远方那海市唇楼般的山巅,时隐时现。</h3> <h3>看着绵绵的细雨,静心眺望这来自于大自然的美景,这美景撩拨着我的心绪。窗外清新微寒的风雨中伴着幽幽的泥土芬芳,扑面而来,沁人心脾,面窗而立,微闭双眼尽情享受,让思绪随风飘飞,遐想随雨飘洒的这种感觉妙不可言,有说不出的惬意。</h3> <h3>天际间如絮如丝,如雪花般的细雨在寒风中欢快的翩翩起舞,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断。飘飘洒洒的降落在外面的世界,窗外寒风细雨中那一片片泛黄的落叶在萧肃的落木间飞舞,轻轻的飘落在草坪上,在细雨微风中,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写意山水画就这样呈现在眼前。 </h3> <h3>风雨中,好想知道故乡在冬日里也在飘雨吗?好想知道,你们在冬日可好?空中那飘洒的不是雨,而是内心里对故乡,对亲朋好友们无尽的相思!我好想把满腹的心事折叠,折叠成一只美丽的纸鸢,让其随风雨飘飞,飞到遥远的心中向往的故乡,默默地,把对故乡,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释放,在遥远的天际变成一曲优美的旋律在冬日里伴着风雨迴响。</h3> <h3>可是那风雨能带走我的心事,却难掩我心中那悠悠的相思,难释的惦念与牵挂。</h3> <h3>细雨霏霏,寒风轻拂,冬雨的愉悦陪伴着我思念亲友的心绪,窗外虽然寒风吹拂,心里却暖流涌动。</h3> <h3>看着雨花飞扬,洋溢深情,凝聚雨魂,它带着对大地的亲切缱绻,魂归泥土。缠绵的细雨,微凉的风,拂去喧嚣,滋润久旱的大地,洗涤漫天的尘雾,给城市,給人类的生活空间带来了不一样的清新与靓丽。</h3> <h3>几滴随风飘落的雨丝滴落在面颊上,凉凉的,很舒服,我瞬间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伦美奐里。风呼呼的吹着,好似一个音乐家,雨在风的指挥下,像一位舞姿优美的天使翩翩起舞。</h3> <h3>临窗听雨,沙沙的雨声似轻音乐的旋律飘在耳边,愉悦的聆听柔情风儿的欢唱,置身在冬雨姑娘的婀娜多姿舞蹈里,思绪却插上了翅膀,飞到了山重水隔的远方,体会到亲朋好友的的温馨。</h3> <h3>站在寒意沁肤的冬雨中,感概那曾经的岁月悠悠中的过往亲情的甜蜜和温暖。</h3> <h3>望着面前朦胧的如雾如絮般飘飘洒洒的冬雨,体味着寒风吹拂中痛快淋漓的寒冷,心中的亲情却如撑起了一把雨伞,为我挡住了风寒,在冬日里,心中暖意融融。</h3> <h3>岁月就这么周而复始,变换着四季,展示着生命的轮回。</h3> <h3>冬雨让我明白,倘若心中充满爱,只要还可以思念,心中珍藏着的那份对故乡,对亲人们的那份真情,就会使游子不论身在何处,都不会孤单,寂寞,哪怕在冬季,心中也不会感到寒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