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里的一缕阳光

今生金誓

<p>每一份感动,都是幸福的能量!每一缕阳光,都是生活的芬芳!每天带上自己温暖的微笑,做好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最好的日子 ! </p><p> </p><p> —— 题记</p> <h3></h3><h3>水仙花是一种美丽动人的花朵,它总是在寒冬腊月中展开它那素雅的双臂,发出一阵又一阵那略带寒气的清香。也正是这种清香,让我对它情有独钟!!</h3><h3><br></h3><h3>水仙花的生命是短暂的,小小的花、淡淡的香、翠翠的绿,短短的一生,奉献却是不平凡的,它在寒冷的冬天给我们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因此,在寒冬里,水仙花是我心中一道最美的景色!也是我冬日里的一缕阳光!<br></h3> <h3>水仙是美丽的,更是可贵的。看,那些在春天里不知迷倒了多少人的花儿,在凛冽的寒风中早已逃得不知踪影了。只有水仙花,不惧那刺骨的寒风,也不惧那纷飞的大雪,在冰天雪地里开得笑盈盈的!它又怎能不叫那些争奇斗艳的花儿,又怎能不叫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呢?…… </h3><h3><br></h3><h3>我喜欢水仙花,因为她洁净、淡雅又美丽。每年冬天来临,总是买上几株,放在一个浅浅的瓷花盆中,再铺上一层沙土,摆在客厅的阳台花架上,静静地等着花儿绽放!</h3> <h3>没过三、五天,洋葱头似的水仙花根长出小嫩芽,有食指宽,又长又扁,通体碧绿葱翠!水仙花没开花前的样子像大蒜,有句歇后语:水仙不开花---装蒜.就是这个意思!😄</h3> <h3>自古以来,水仙花深受文人雅仕、画家的青睐,赞颂不绝。黄庭坚的《王充道送水仙花五十枝》中“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一句说水仙乃多愁善感的洛水仙子所化,“凌波仙子”一语,惟妙惟肖地勾画出水仙的风韵;清朝刘灏《广群芳谱》中“风鬟雾鬓无缠束,不是人间富贵妆”两句赞颂水仙朴素无华的品行和高洁的气质,更使人如见其美,如闻其香!……😊<br></h3><h3><br></h3> <h3>自从家里养了水仙花,我心中就多了几分盼望和牵挂。 每天观察着它一点一滴的变化!有一天欣然发现从叶间抽出了圆柱形的花茎,长出小小的花苞,藏在叶子中间,羞羞答答的,像一个小姑娘。又在不经意间,花苞膨胀,顶破了薄膜,开出了美丽的花朵。那花香更是独居神韵,幽雅的芳香,盈室绕怀,沁人肺腑!😘</h3><h3><br></h3><h3>我驻足花前仔细观察,发现这些水仙花都有六个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金黄,简净素雅,蕊丝上连蕊头下接花心,艳艳欲滴,倾吐芬芳。有人把水仙称作“金盏银台”,那黄色的花杯如“金盏”、白色的底瓣似“银台”,真是贴切而形象啊!欣赏玉洁冰清的水仙花,仿佛聆听到花开呢喃的声音,玉质冰肌,香风馥郁,心境自然变得超脱清静起来!!😘</h3> <h3>“香与春风相应接,神将秋水共清澄”。水仙,冬令时光的“使者”!正是她在寒冬孕育出了一个火热的春天,让人的生活充满了生机。同时,她还象征着吉祥、美好、纯洁、高尚,自有一种俊逸高雅的气质让人刮目相看。她以自己的清秀美丽与洁白可爱,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光彩……<br></h3><h3><br></h3> <h3>我不仅敬佩水仙花不追求肥田沃土,不追逐浮华虚慕,仅凭一勺清水、几粒石子,就能换来春意盎然;敬佩她根细如银丝,纤尘不染,叶碧绿葱翠,尤具神韵;敬佩她花高雅绝俗、冰清玉洁、凌波傲立、一尘不染;敬佩她从不张扬,在柔弱的外表中,蕴涵着顽强的生命力!我还爱水仙花动人的传说——<br></h3><h3><br></h3> <h3>水仙花它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有一对夫妇,他们很善良,在江边打鱼时,碰到了一个水里的神仙,神仙跟他们说:“你们江边要发大水了,你俩赶紧逃吧!不过,你们不能把这个秘密说出去,要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他们回到家后,左思右想,不知该怎么办?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乡亲们,乡亲们知道后,就牵着牛,拉着马,领着孩子上了高山,而这对夫妇因为没能守住这个秘密被大水淹没了。玉帝知道后,很感动,就把它们变成了水仙花,男的成了雄花,女的成了雌花,所以水仙又叫雄雌花。这对夫妇男的叫金盏,女的叫银台。<br></h3><h3><br></h3><h3>正因为这对夫妇的奉献精神,玉帝将它们变成了水仙花,那水仙也有无私的奉献精神,你看,它不仅长得美,还可以净化空气,它同时也是善良,正义的化身。</h3> <h3>每次回到家中,花香扑鼻,顿感心清气爽,于是,忍不住先去看看她,停在她的面前,手不忍触碰,眼不忍错离,大有怜香惜玉之感。与其说水仙花给我享受,莫如说水仙花给我启迪,给我生活带来激情和动力!!!💪</h3> <h3>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我脚步匆匆,是水仙花以它满腔的热情和生命,开出盈盈的花朵,开满我的心扉!是那清醇的水仙花飘满了我的心灵!是它为我们的家增添无限的情趣与生机!是它告诉我——岁月深处,在心中开一扇晴窗,种满花朵与阳光,最美好的遇见莫过于你向一朵花投去微笑,花也会回你喜悦,你向蓝天仰望,正好一片云驻足,如此,便是恰恰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