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

苹果姐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天看到一个话题<b>「生活中重要的小事」</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h3><h3><br></h3><h3>它可能是早起认真吃一顿好看又好吃的早餐:</h3> <h3>或者是和朋友一起喝茶的时光:</h3> <h3>下班后到花店,插一束花带回家:</h3> <h3>健身后的满足感:</h3> <h3><font color="#ff8a00"><i>这些小事提醒我们,生活本身的意义。 </i></font><br></h3><h3><br></h3><h3>我非常喜欢咖啡,喝到好的咖啡,心情马上就会变很好。 即使在一个地方一个人也不认识,我都会觉得它很亲切。</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一杯好咖啡,就像一缕阳光,洒入心里。</font></h5> <h3>这也是为什么每到一个城市,我会开启<b>#咖啡</b><b>马</b><b>拉松#</b>( coffee Love Project ) 探索。从2012年开始,在纽约、旧金山、东京、京都、上海等几十个城市,寻找有趣的独立咖啡馆。至今走访了世界各地500多家咖啡馆,咖啡馆成了我了解不同文化的窗口。</h3> <h3><b>为什么我对咖啡馆情有独钟呢? </b></h3><h3><b><br></b></h3><h3>细想起来,可能是咖啡师自带的仪式感,他们用心对待每一杯饮料。 </h3><h3><br></h3><h3>在咖啡馆,我经常两眼发直,看咖啡师做一杯拉花的期待:</h3> <h3>喜欢他们简单舒服的着装,配上围裙:</h3> <h3>明明可以打印省事,却在黑板上手写,定期更新:</h3> <h3>时不时会被门口的小黑板戳中:「Rain Coffee and You | 咖啡、雨天和路过的你」</h3> <h3><b>喜欢咖啡的人,心都像无花果一样是软的,做出的东西也散发着香气。</b></h3><h3><br></h3><h3>除了逛咖啡馆,我也喜欢自己在家做咖啡。过去几年,我在世界各地生活,包里总会准备挂耳咖啡或者当地城市的小包咖啡豆,有些民宿的厨房也配有咖啡器具。 </h3><h3><br></h3><h3><b>早起喝一杯咖啡已经成为生活的日常。 </b></h3><h3><br></h3><h3>读大学的时候,我选择了经济和环境学,我想探索和地球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我吃素食有5年多了,从一开始的鱼素到现在基本纯素食。喝咖啡的时候,一般会加少量植物类奶,从杏仁到腰果都尝试了,但是比起牛奶,口感欠佳。 </h3><h3><br></h3><h3>今年初,在英国伦敦生活的时候,我在超市里发现了一款<b>来自瑞典的燕麦奶Oatly</b> ,一下子被它年轻活力的手写体包装吸引。 "Hi You" "Here is what we believe" 仔细阅读包装盒上的话语,仿佛是在和自己对话。</h3><h3><br></h3><h3>作为一个做marketing出身的人,很佩服Oatly有亲和力与创意兼具的包装和推广方式。</h3> <h3>后来我在各个超市和精品咖啡店看到Oatly,也在伦敦的地铁、大街也有Oatly的广告,才知道这是一款在欧美接受度很高的植物奶。</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伦敦的涂鸦墙画,用艺术和创意分享产品</font></h5> <h3>Oatly包装盒的一句描述:We promise to be good company.</h3> <h3>我赞同Oatly<b>可持续发展、营养健康、信任与公开</b>的价值观。植物奶可减少对环境的压力,OATLY用燕麦奶替代牛奶,可减少80%的碳排放。 尝试后,更是被口感圈粉。</h3><h3><br></h3><h3>一开始是喜欢上Oatly丝滑醇香的口感,还有它和咖啡融合后的味道。之后研究了Oatly的故事 —— Oatly诞生于90年代,由两位瑞典隆德大学教授研发创立。 瑞典的燕麦日照时间很长,比较优质。</h3> <h3>2019年它被Fast Company评选为全球第9创意品牌,这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评价。</h3> <h3>4月从英国回国后,在全国各地很多精品咖啡馆喝到了「燕麦拿铁」,也成为Oatly的好朋友。最近他们出了一个<b><font color="#ed2308">便携式咖啡礼盒</font></b>,简单几步就能作出一杯口感和品质兼备的咖啡。</h3><h3><br></h3><h3><b>这样的组合就像是自家厨房有了一个迷你咖啡馆,每天早上可以享受一杯醇香的咖啡。 </b></h3><h3><br></h3><h3>拆开礼盒,里面是<font color="#167efb">两罐Oatly燕麦奶</font>,搭配<font color="#ff8a00">精品咖啡</font>和<font color="#ff8a00">定制马克杯</font>。小罐装咖啡是精品速溶咖啡三顿半,可以在任何温度的水中(包括冰水)中泡出咖啡,随时随地享受精品咖啡。</h3> <h3>礼盒拆开后的使用步骤👇</h3> <h3>住民宿,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分享。我经常会挑选有厨房,并且房东也喜欢咖啡的民宿,这样可以每天早起喝上一杯自己冲泡的咖啡,也和房东分享喜欢的咖啡和健康食品。</h3> <h3>这是我在上海经常住的一间民宿,每天喝到好咖啡,心里是幸福的。</h3> <h3>年初在伦敦生活的时候,在朋友Regina家借住了一周,每次去超市总会买一瓶Oatly,分享给朋友,她也慢慢开始喜欢上了燕麦奶。最近回到伦敦,她看了我的短片,微笑着说 "You are so Oatly. You do share it with all your friends and hosts. "</h3> <h3>对于这个咖啡礼盒,我也做了一些研究,三顿半开启了回收项目「返航计划」,在17个城市开设了29个返航点,喝完的咖啡小空壳,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将空罐带到线下返航点,兑换新的咖啡和限定周边。这些小空壳不只是用过即弃的材料,会回收利用开发成新的生活物品。</h3><h3><br></h3><h3>今天把我很喜欢的Oatly燕麦奶分享给大家,期待你的品尝体验反馈~ (双11新品首发)</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今日互动 </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喝到一杯好咖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我生活中重要的小事,你的呢?</h3> <h3>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私信联系授权</h3><h3>公众号: AppleSister_</h3><h3>微博:苹果姐姐在美国</h3><h3>知乎:郑辰雨</h3><h3>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z</h3>